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考生必备

甘肃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开考

2024-03-17 15:59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甘肃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开考

  中国甘肃网3月1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马颖 吴东泽)甘肃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今天在全省14个市州同时举行。今年全省计划招录4472人,比去年增加5.25%,共16.06万考生考前进行了确认缴费、14.37万人实际参加考试,参考率约为89.44%,参加考试人数与录用计划数之比约为32∶1。

  本次考录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录用计划和录用政策继续向重点人群、重点地区倾斜。充分发挥考录保就业作用,安排2308个计划专门招录应届高校毕业生,服务和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在职位设置上,有3080个计划面向艰苦边远地区,部分招录计划适当降低进入门槛,设置405个计划专门招录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民生实事项目人员和在军队服役5年以上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鼓励引导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设置89个计划专门招录优秀村干部,畅通基层优秀人才上升渠道。

  考试期间,纪检监察部门、巡考人员对全省各考点驻点监督,并邀请省党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现场监督。省党代表李玉娥说:“这次考试组织严密、秩序井然,各考场准备非常充分,既为考生提供了贴心服务,又保证了考试全过程的公平公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