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箐箐校园

2019年福建高校国际及港澳台侨学生才艺展演举行

20-01-03 16:56 来源:中国教育 编辑:王莉文

  原标题:2019年福建高校国际及港澳台侨学生才艺展演举行

  12月30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闽南师范大学承办的2019年福建省高校国际及港澳台侨学生才艺展演在闽南师范大学举行。

  据介绍,从2015年起,福建开始举办全省高校国际及港澳台侨学生才艺展演活动,每两年确定一个活动主题。该活动旨在为来福建高校就读的国际及港澳台侨学生搭建相互交流的学习平台,是福建省贯彻落实中央“一带一路”倡议、推进文化交流、民心相通的重要举措。

  本次展演以“醉美中国红·梦寻福建情”为主题,来自全省23所高校的288名国际及港澳台侨学生参加。展演设国际学生组、港澳台侨学生组,分音乐曲艺类、舞蹈体育类、汉语语言类等三大类,来自世界各地及港澳台地区的学子同台竞技,以歌曲、舞蹈、民俗传统体育、演讲等形式展现他们对中华文化的理解和热爱。

  经评选,华侨大学代表队表演的《衡》、闽南师范大学代表队表演的《文脉流芳》、华侨大学代表队表演的《海丝情·桑梓梦》和《新中国七十载神舟风流》分别获得音乐曲艺类、舞蹈体育类、汉语语言类(国际学生组)、汉语语言类(港澳台侨学生组)一等奖。

  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健在颁奖仪式上说,希望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及港澳台侨学生朋友能作为传播中华文化的使者,不断推进国家、地区之间不同文化的互学互鉴互通,实现共商共建共享;希望同学们在相互切磋技艺、交融文化、丰富知识、开阔视野中收获友谊。

  作者:龙超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篮球盛宴点燃冬日激情   临夏州:篮球盛宴点燃冬日激情
  •  厦门美凯立达工贸有限公司在永靖县刘家峡镇城北新村设立扶贫车间 厦门美凯立达工贸有限公司在永靖县刘家峡镇城北新村设立扶贫车间
  • 开训!武警甘肃省总队拉开新年度军事训练战幕(组图) 开训!武警甘肃省总队拉开新年度军事训练战幕(组图)
  • 麦积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成少平讲话 麦积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成少平讲话
  • 麦积区开展“一碗腊八粥 温暖一座城”爱心公益活动 麦积区开展“一碗腊八粥 温暖一座城”爱心公益活动
  • 甘肃机场公安新年破获特大运输毒品案 缴获冰毒851克 甘肃机场公安新年破获特大运输毒品案 缴获冰毒851克
  • 甘肃演艺集团2020年首场音乐会奏响金城 甘肃演艺集团2020年首场音乐会奏响金城
  • 相约新一年 这些新书包都是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的礼物 相约新一年 这些新书包都是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的礼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