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甘肃教育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红色党徽在“疫”线闪耀

20-02-22 16:19 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编辑:王莉文

  原标题: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红色党徽在“疫”线闪耀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和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高度重视、科学谋划、多措并举,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

  学院党委学工部充分发挥院系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学工人”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投入到了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

  在严谨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督查落实等各项工作的同时,学工部全体党员全方位、多角度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和引导,及时准确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和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师生员工科学认识,通过兰职学工微信群和QQ群、督促各院系在班级群里转发,力争做到持科学防控、依法防控、联防联控,切实遵守防控医学规程,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召开全院辅导员会议,要求大家扛起责任,全体党员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准确掌握学生动向,做好全院学生防控工作。

  初等教育学院辅导员赵菁,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运用微信及时建立班级小管家,班级家长群,对学生及家人情况进行摸排,对湖北籍的同学,更是每天不间断电话、微信联系,她得知学生买不到口罩,强调让学生待在家中不要外出,会第一时间将口罩给学生寄过去。王紫琴同学说:“赵老师每天早上十点,晚上八点两次,要求我们在群里上报自己的健康状况,还会在家长群中把学院的相关文件发给父母,每天都能感觉到来自学院、老师的关心和温暖!”她的举动让学生及家长心里无比的温暖。

  共产党员、汽车工程与交通运输系辅导员李开春,从疫情防控开始以来,在做好所管班级每天“健康打卡”的基础上,还想方设法,为顶岗实习的学生到处寻找防控用品,在口罩、酒精和体温测试仪严重缺货的情况下,为了能够采购到这些紧俏物品,有时甚至在药店门口,一蹲守便是一天。

  疫情防控期间,兰职党员正是凭着他们强烈的政治担当,把对党、对人民、对教育事业的忠诚,深刻镌刻在了骨髓里,才使得我们更加坚定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一名名共产党员冲锋在前,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鲜红的党徽在防控第一线熠熠生辉,成为这个寒假期间,最动人的一道风景。

  供稿:兰州职业技术学院 霍晓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疫”线绽放“姐妹花”(图)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疫”线绽放“姐妹花”(图)
  •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王坝工业园区各公司相继复工生产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王坝工业园区各公司相继复工生产
  •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县:防疫生产两不误 大棚蔬菜促增收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县:防疫生产两不误 大棚蔬菜促增收
  • 【甘肃全民战“疫”】金塔县:脱贫攻坚不减力 春耕送去“及时雨” 【甘肃全民战“疫”】金塔县:脱贫攻坚不减力 春耕送去“及时雨”
  •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五个一”服务为务工人员返岗保驾护航(图)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五个一”服务为务工人员返岗保驾护航(图)
  • 瓜州县:“立体”草莓种植鼓起群众钱袋子 瓜州县:“立体”草莓种植鼓起群众钱袋子
  • 瓜州县:蜜瓜小镇推动蜜瓜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瓜州县:蜜瓜小镇推动蜜瓜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多条“暖农”措施助力劳务输转(图)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多条“暖农”措施助力劳务输转(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