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今日聚焦

在闽台湾青年积极参与防疫行动

20-02-25 09:20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王莉文

  原标题:在闽台湾青年积极参与防疫行动

  近期,在福建的台湾青年积极参与防疫行动,和大陆同胞共渡难关。

  在厦门市海沧区未来海岸社区担任主任助理的符坤龙春节从台湾探亲返回后,筹集到3000多个口罩分发给社区工作者、环卫工人、志愿服务者等战“疫”一线工作者。在漳州创业的台湾青年赖圣勋帮助地方政府疏通从境外购买防疫物资的渠道,采购了一批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紧缺物资。

  在福州开咖啡店的90后台湾青年郭屹凡,向一线医护人员赠送咖啡700多杯。在漳浦县马坪卫生院工作的台籍医生张英俊从除夕起投入防疫一线,对当地34名从武汉返乡人员进行医学观察。

  在厦门创业的台湾青年范姜锋不仅为创业园区组织拍摄防“疫”宣传片《心手相连 传递信心》,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防疫政策、信息和复工复产信息。漳州从事果树种植和苗木培育的台湾青年蔡志阳在春耕关键期,组织返工人员加班加点从事农业生产,努力将疫情带来的经济损失降到最低。

  日前,为了全面掌握在闽创业的台湾青年及其企业受疫情影响的程度,了解其复工复产情况、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的动向,团福建省委通过福建省台湾青年创业服务中心向在闽创业的台湾青年发放调查问卷,并针对问题认真研判,寻求对策。福建省青年创业促进会以“疫情下创业者的应对之道”为主题展开线上研讨,200多位两岸创业青年讲述了各自企业受到的影响并交流了应对策略。在闽台湾青年表示,要共克时艰,携手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周伟亮 陈毅桁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市对春耕备耕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天水市对春耕备耕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 张家川返乡大学生抗疫一线当起志愿者 张家川返乡大学生抗疫一线当起志愿者
  • 天水公安推出20条措施 强化社会服务管理 助推复工复产 天水公安推出20条措施 强化社会服务管理 助推复工复产
  • “二月二龙抬头”天水理发店开启营业新模式 “二月二龙抬头”天水理发店开启营业新模式
  • 开往“春天”的就业专车——天水创新机制促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 开往“春天”的就业专车——天水创新机制促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
  • 兰州:黄河之滨战疫情 兰州:黄河之滨战疫情
  •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 【一线抗疫群英谱】“白衣战士”为生命接力——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 【一线抗疫群英谱】“白衣战士”为生命接力——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