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箐箐校园

内蒙古多所高校为受疫情影响的困难学生发放补助

20-02-27 09:10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编辑:王莉文

  原标题:内蒙古多所高校为受疫情影响的困难学生发放补助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郝文婷)身虽远,心相近。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内蒙古各高校学工系统迅速行动,组织辅导员及学生骨干摸排统计户籍所在、出入疫情严重地区及有接触史的学生,全面精准掌握学生身体状况,并及时为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补助金。

  据悉,内蒙古农业大学给予家庭成员患新冠肺炎的学生每人发放3000元生活补助,给特困生每人发放1000元生活补助,给予困难学生每人发放500元生活补助。内蒙古民族大学启动疫情防控期间专项困难补助申请工作,为家庭经济困难的湖北籍学生给予1000元—2000元补助。包头医学院重点聚焦疫情严重地区、贫困地区、农村牧区、边远地区,重点关注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对受到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时予以1000-3000元的资助,在本人或家人感染新冠肺炎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返校后,还将根据其家庭经济困难程度,发放临时生活补助,保障他们的正常学习生活。内蒙古师范大学启动应急资助工作,经学生本人申请,学院审核摸排,全校共计资助562名学生,累计发放41.2万元临时生活补助,并为寒假期间在校留宿的5名外国留学生发放生活必需物资。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从2020年学生困难补助中抽取3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期间首批困难学生生活专用资助资金,每人给予2000元补助,尽早帮助因疫情导致基本生活无法保障的学生家庭渡过难关。

  此外,内蒙古财经大学、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内蒙古艺术学院、内蒙古医科大学、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扎兰屯职业学院等高校纷纷启动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机制,并考虑到学生居家隔离或其他不便情况,尽可能简化办事流程,以最短时间做好情况核实和资金发放工作。

  作者:郝文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岷县申都乡春耕化肥送到农户家门口 定西岷县申都乡春耕化肥送到农户家门口
  • 定西:增加运力 安全出行 定西:增加运力 安全出行
  • 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 同时间赛跑 与疫情搏击 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 同时间赛跑 与疫情搏击
  • 不负农时不负春——甘肃省农科院驻村帮扶人员深入田间帮春耕 不负农时不负春——甘肃省农科院驻村帮扶人员深入田间帮春耕
  • 不辞山海千里远 战“疫”战“贫”见真情——厦门市支援临夏州扶贫车间转产防疫物资纪实 不辞山海千里远 战“疫”战“贫”见真情——厦门市支援临夏州扶贫车间转产防疫物资纪实
  • 复工后进餐如何兼顾营养和安全 复工后进餐如何兼顾营养和安全
  • 同心协力 复工复产 同心协力 复工复产
  • 张掖山丹县:紧抓春耕农业生产不放松(图) 张掖山丹县:紧抓春耕农业生产不放松(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