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今日聚焦

青岛:让援汉白衣天使没有“后顾之忧”

20-02-27 09:11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编辑:王莉文

  青岛:让援汉白衣天使没有“后顾之忧”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 (记者 孙军 通讯员 臧富贵)朱瑞刚是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西海岸院区介入手术室的一名医生,2月9日,自愿请缨援鄂参加赴武汉医疗团队,朱瑞刚医生没有片刻的迟疑报名加入队伍,参与到一线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救护工作中。

  朱瑞刚医生的一双儿女就读于该西海岸新区长江路街道中心幼儿园分园,姐姐上大班,弟弟在小班。幼儿园在得知两个孩子的父亲驰援武汉的消息后,以“关爱式温情教育”为主线,对孩子开展了一系列的“教育关爱特别行动”。

  “我们老师在得知孩子的爸爸前往一线的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孩子的妈妈。向他们表达了幼儿园的敬意。”日前,长江路街道中心幼儿园园长潘进芬告诉记者,幼儿园及时安排两个班的老师与孩子进行了交流:“你在家怎么样?最近有没有好好吃饭?爸爸去帮助别人了,他是个英雄,一定会平安归来的!”

  “结合孩子的实际需要,幼儿园还为他们确定了两位‘专访关爱导师’。”潘进芬说,老师每天都会通过“微聊视频专访”进行浸润式心理辅导送温暖活动,引导孩子理解父亲从事疫情防控的重大意义,帮助幼儿克服恐惧、焦虑、孤独、思亲等心理。“前期,我们结合幼儿年龄特点,精选了3套儿童绘本,共计21本。已送到两个孩子家中。”潘进芬告诉记者,为切实解除朱瑞刚医生的后顾之忧,幼儿园还与朱瑞刚开展了一次视频连线,告诉他幼儿园为孩子开展的系列关爱行动,为他送上全园老师和小朋友们的祝福,希望他在前线发挥精湛医术战“疫”防控并保重身体。

  作者:孙军 臧富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岷县申都乡春耕化肥送到农户家门口 定西岷县申都乡春耕化肥送到农户家门口
  • 定西:增加运力 安全出行 定西:增加运力 安全出行
  • 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 同时间赛跑 与疫情搏击 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 同时间赛跑 与疫情搏击
  • 不负农时不负春——甘肃省农科院驻村帮扶人员深入田间帮春耕 不负农时不负春——甘肃省农科院驻村帮扶人员深入田间帮春耕
  • 不辞山海千里远 战“疫”战“贫”见真情——厦门市支援临夏州扶贫车间转产防疫物资纪实 不辞山海千里远 战“疫”战“贫”见真情——厦门市支援临夏州扶贫车间转产防疫物资纪实
  • 复工后进餐如何兼顾营养和安全 复工后进餐如何兼顾营养和安全
  • 同心协力 复工复产 同心协力 复工复产
  • 张掖山丹县:紧抓春耕农业生产不放松(图) 张掖山丹县:紧抓春耕农业生产不放松(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