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海外留学

韩国发布疫情期间高校管理准则2020年新生可以休学保留学籍

20-02-28 15:34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王莉文

  原标题:韩国发布疫情期间高校管理准则2020年新生可以休学保留学籍

  受新型冠状病毒影响,韩国教育部日前召开了以“保护学生学习权、减轻学生不安心理”为主题的会议,并发布了疫情期间高校开学及开学后的相关管理准则。

  根据该准则,各高校在原定开学日基础上自主延期四周以上再开学,开学后的学习日程按照现行校规顺延或缩减;学科教学时间在被缩减的情况下,教师可以灵活利用夜间、周末或公休日等时间进行补课,但原有每学期应修学分的规定不适用于2020年第一学期。开学后学生如有疑似感染或处于感染地区的学生无法按时出勤,可提交相关材料,认证有效出勤。

  针对滞留中国的留学生,韩国教育部鼓励采取远程授课方式确保学生学业顺利完成;2020年新生可以采取第一学期休学的方式以保留学籍。

  另外,中国留学生返韩后,高校应与当地医院或保健所合作,跟踪学生的健康情况,进行必要的隔离措施,对宿舍、教室、食堂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

  韩国教育部部长俞银惠表示:“为了保护学生的健康及阻断大面积感染事件,教育部将与高校、地方政府进行紧密合作,共同研究克服目前危机状况的更为有效的方案。”(季丽云)

  作者:季丽云

  《中国教育报》2020年02月28日第5版 版名:环球周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1378个基层司法所助力疫情防控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1378个基层司法所助力疫情防控
  •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怀揣订单好种田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怀揣订单好种田
  •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合作社里奏响产业发展“春之曲”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合作社里奏响产业发展“春之曲”
  • 【甘肃全民战“疫”】徽县:疫情难挡苗木绿 复工复产别样忙 【甘肃全民战“疫”】徽县:疫情难挡苗木绿 复工复产别样忙
  • 【甘肃全民战“疫”】在战“疫”中成长——一名大学生志愿者的自述(图) 【甘肃全民战“疫”】在战“疫”中成长——一名大学生志愿者的自述(图)
  • 张掖山丹:发展戈壁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 张掖山丹:发展戈壁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山丹:春耕备耕“薯”当先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山丹:春耕备耕“薯”当先
  • 【甘肃全民战“疫”】白银靖远:摁下春耕生产键  林果扶贫不松劲  【甘肃全民战“疫”】白银靖远:摁下春耕生产键 林果扶贫不松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