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今日聚焦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20年招生信息发布啦!

20-04-09 10:32 来源:人民网 编辑:王莉文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20年招生信息发布啦!

  人民网北京4月8日电 (记者何淼)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发布了学校2020年招生信息,并同步推出了学校招生宣传片。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学校成立于1953年,1960年被确定为64所全国重点高校之一,1997年,石油大学正式进入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行列,2017年学校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

  学校现有矿产普查与勘探、油气井工程、油气田开发工程、油气储运工程、化学工艺5个国家重点学科,有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工业催化2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工程学、化学、材料科学、地球科学4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其中工程学进入前1‰;2017年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2个一级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计划。

  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学校有22个学科榜上有名,其中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地质学、地球物理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安全科学与工程6个一级学科进入全国前十名,其中A+学科数量排名全国高校第22位。

  2020年招生新亮点、新变化

  据学校招生办介绍,学校聚焦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行业,在去年新增4个招生专业后,今年再新增1个招生专业--新能源科学与工程,进一步增强了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主要培养在风能、太阳能、地热、生物质能等新能源领域从事相关工程技术领域的开发研究、工程设计、优化运行及生产管理工作的跨学科复合型高素质人才。

  同时,学校今年8个专业开展大类招生,分别是机械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和数学类。其中机械类包含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工程、车辆工程、智能制造工程等4个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包含工程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2个专业;数学类包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等2个专业。

  学校突出优势特色专业及人才特色培养模式

  据了解,现有13个国家特色专业是学校的优势专业,这13个专业分别是石油工程、油气储运工程、资源勘查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安全工程、应用化学、应用物理学、自动化、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热能与动力工程、环保设备工程专业。2019年,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学校11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19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在人才特色培养方面,学校立足创办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办学目标,总结学校60余年的办学经验,以先进的教育理念为引领,提出由“三型”、“三化”、“三性”构成的“三三三”本科教育培养体系,探索学术研究型、工程应用型、交叉复合型等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实现学生全面化、个性化、最大化成长。学校实行理科实验班、本研一体班、卓越工程师、拔尖创新班、小语种试点班、人文素养班六种类型模式开展多元人才培养探索。

  鼓励学生全面个性化发展,九位一体资助保障学生完成学业

  为鼓励学生发展特长,促进学生全面化、个性化发展,学生进校后允许申请转专业。学生可根据学校的相关规定,向学校提出申请,并通过学校组织的考核和审批,可转入相关专业学习。学校正在推进深化学分制改革,每年春季学期组织转专业工作,在校一年级、二年级和三年级均有转专业机会,主要有选拔转专业和选课转专业两种方式。

  新生入学时,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如暂时筹集不齐学费和住宿费,可在开学报到的当天,通过学校开设的“绿色通道”先办理入学手续,学校会根据核实后情况分别予以资助,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目前,学校已经建立起以各类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困难补助、学费减免、基层就业及服兵役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学生保险为主体的多元化资助体系,简称“奖、助、贷、勤、补、减、免、偿、险”九位一体资助体系。

  毕业生就业率连续25年保持在90%以上

  据介绍,学校每年组织至少五场大型校园招聘会和十几场中小型招聘会,近千场专场宣讲会,每年有2000多家企业到校招聘,为毕业生提供了广阔的就业市场;除去寒暑假期间,每月平均有80余家左右的单位到校进行宣讲或招聘。

  通过就业数据显示,签约毕业生中,就业行业占比前三为“制造业”、 “采矿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本科生到世界500强企业就业占比为36%左右,到国有企业就业占比为47%左右,用人单位主要集中在中石油、中石化、建筑股份、中海油、国家电网、中铁股份等企业;就业地区主要集中在东部沿海地区,约占60%左右。

  此外,学校还强化全程就业指导,截至2019年,学校大学生毕业就业率连续25年保持在90%以上,其中2019届毕业生离校就业率为93.32%。毕业生就业质量高,签约毕业生中37.16%去往世界500强企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临夏县先锋乡大徐村扶贫车间 临夏州临夏县先锋乡大徐村扶贫车间
  • 金川区双湾镇新粮地村为全村70岁以上老人发放孝善基金 金川区双湾镇新粮地村为全村70岁以上老人发放孝善基金
  •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美好生活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美好生活
  •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美好生活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美好生活
  • 一图读懂|甘肃学生陆续开学!这份防护指南请收好 一图读懂|甘肃学生陆续开学!这份防护指南请收好
  • 向英雄致敬 向英雄致敬
  • 张文荣:艺术就是在孤独中行走 张文荣:艺术就是在孤独中行走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政县:打造赤松茸种植基地 助力群众脱贫致富(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政县:打造赤松茸种植基地 助力群众脱贫致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汽车雪天爆胎交警暖心帮助
2   《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首次发
3   临夏州康乐县开展牡丹树捐赠活动
4   临夏市东区街道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5   临夏州临夏县先锋乡大徐村扶贫车间
6   2020年金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包
7   临夏州临夏县着力打造新时代组工队伍
8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生态美 产业旺 乡
9   永昌县人民法院公布2020年第一批失信被
10   临夏州:产业托起致富梦
11   金川区双湾镇新粮地村为全村70岁以上老
12   2020年临夏州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
13   金昌市召开欢迎援鄂医疗队队员和志愿者
14   临夏州:双孢菇撑起“致富伞”
15   金昌市各级各类学校4月9日起分批分段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