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今日聚焦

甘肃省科协顺利召开“科学‘防疫' 助力复工复产复学”研讨会

20-04-11 16: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马瑞芝

  2020 年 4 月 10 日,甘肃省科协召开“科学‘防疫' 助力复工复产复学”研讨会。省科协组宣部秦博部长、省科协生命科学联合体常务副主席·甘肃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新华教授等出席会议,生命科学联合体智库专家16人参加研讨。

  秦博部长在讲话中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抗击新型疫情,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全国遵照党中央的指示,防疫抗疫与经济发展齐头并进,省内全面复工复产复学在即。此次研讨会旨在对甘肃“防疫”和“解疫”工作科学发声,分享思想智慧、交流探讨“支持复工复产复学”的锦囊妙计,为地方政府建言献策,更好地支持科学防疫和确保复工复产复学顺利推进。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围绕疫情影响下国际国内新形势,针对目前企业复工复产、学校复学,中小企业资金困难、产业链恢复及创新贯通,中医药在此次抗疫中的作用、甘肃抗疫救治中的经验模式,民众生活方式、饮食习惯改善与公共卫生人才培养,社会心理支持体系的建设和不同年龄阶段心理援助方案,科学防疫科研成果的鉴定、运用与转化,学会与企业、产业、行业互动对接,科协组织融入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以及社区网格化管理大数据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同时与会专家分别介绍分析了各行业前期疫情防控和推动企业学校复工复产复学的经验做法,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复工复产复学的相关意见建议,为“科学‘防疫' 助力复工复产复学”建言献策。

  王新华教授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会议组织各方专家研讨“用科学的思维支持疫情下的复工复产复学”非常及时,疫情让大家静心反思、审视生命、思考作为科技工作者的担当和责任。就目前狡猾的新冠病毒肆虐全球的大环境大背景下,如何科学防疫助力复工复产复学还是一个很严峻的问题。“防疫”的关键是科学识“疫”,联合体智库可以组织专家以民众乐于接受的方式作防疫科普宣传教育,提供不同群体、不同年龄阶段的心理帮扶、科普教育解决方案。我们要在“科学‘防疫'助力复工复产复学”的同时,更要毫不放松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在这次新冠患者的救治过程中,中药治疗发挥了重要作用,甘肃的“四个零”抗疫成绩,备受瞩目。联合体要组织智库专家提炼总结“甘肃经验”,结合甘肃中医药在抗疫中的预防性“汤剂”“配方”“香囊”,支持人群密集行业的复工复产复学,促进新成果落地转化。结合此次会议研讨意见,按照相关要求,制订助力复工复产复学工作方案,形成一个实实在在的运行机制,并全力抓好落地实施。

  智慧的碰撞必将发光发热。在与会嘉宾的热烈讨论中,“科学‘防疫' 助力复工复产复学”的思路俞见清晰,省科协生命科学联合体智库将进一步细化支持方案,确保复工复产复学与适度防疫顺利推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石化学生款医用口罩成功下线 兰州石化学生款医用口罩成功下线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甘肃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甘肃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唐仁健会见解直锟一行 唐仁健会见解直锟一行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委10个巡视组将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委10个巡视组将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
  • 甘肃制定出台《甘肃省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若干措施》 甘肃制定出台《甘肃省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若干措施》
  • 渭源:“百美村宿”乡村旅游扶贫示范项目开工(视频) 渭源:“百美村宿”乡村旅游扶贫示范项目开工(视频)
  • 33名兰大人身在不同城市,却隔屏唱响同一首歌(视频) 33名兰大人身在不同城市,却隔屏唱响同一首歌(视频)
  • 图解|推进就业扶贫,省长唐仁健提了这些要求 图解|推进就业扶贫,省长唐仁健提了这些要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石化学生款医用口罩成功下线
2   省城兰州举行义务植树活动,林铎等党政
3   甘肃召开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安排部署十
4   敦煌市1500余名高三、职中毕业班学生开
5   甘肃省委宣传部开展“共创文明城市、同
6   甘肃省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 助4.3
7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十七条
8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9   唐仁健会见解直锟一行
10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委10个巡视
11   天水麦积山大景区“致敬白衣天使”活动
12   天水市国家A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公告
13   4月10日甘肃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4   甘肃省商用密码行业协会筹备委员会第一
15   “绣花式”扶贫,“绣”出群众好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