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箐箐校园

青岛理工大学:多彩“云宣讲”为开学返校护航

20-05-18 09:37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编辑:王莉文

  全面加强大学生疫情防控“常态化”教育

  青岛理工大学:多彩“云宣讲”为开学返校护航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通讯员 刘心芝)5月16日青岛高校毕业年级及研究生正式返校复学,通过开学条件核验的高校非毕业年级也将于5月18日—28日陆续返校复课,为此,进一步全面加强大学生疫情防护“常态化”教育意义重大。

  返校应知应会小漫画、校园防控应知应会MV、党员云端宣讲团……连日来,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大学生党支部第二支部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开展为期4周的“1+N”返校疫情防控知识云端宣讲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内容贴近实际,得到了学生热烈欢迎。

  统计专业162班学生党员徐研是第一个报名参加培训活动的,在先行学习的基础上,她亲手绘制了返校应知应会小漫画。“特别想念学校的一草一木,学校的防控演练视频和新闻我看了十几遍,每一幕都深深刻在了脑海里。”

  徐研是一名标准的“学霸”,曾获得全国数学建模大赛山东赛区一等奖,而且在高中时就已通过素描十级考试。她的手绘漫画表达生动有趣方式,内容密切校园防控实际,让原本枯燥的知识点变得易于接受,在吸引大家阅读学习的同时引发了大家的点赞和转载。

  “五个一律要严格守好,分段错峰出行防护好,健康通行卡、口罩和体温计全都准备好,体温测量也必不可少……”由统计专业191班学生王振宁和经济专业191班学生陈曼婷等作词作曲,第二支部战疫服务志愿者集体参与制作的《校园防控应知应会MV》,用“00后”学生最喜爱、最容易接受的短视频形式宣传返校防控应知应会。MV一经发布便在学生群体中迅速传播,一小时内B 站播放量达10000人次,反响强烈。

  MV分为返校准备篇、返校校门篇、餐厅就餐篇、教学楼上课篇、宿舍管理篇,用近期同学们熟悉的流行歌曲旋律改编,融入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从返校准备、进校、就餐、上课、宿舍五大角度,配合剪辑学校演练视频,将原本细节众多的防疫知识生动形象地向学生展示出来。

  连日来,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腾讯会议为媒介和同学们在云端相聚,带领各班学生重温防控要点,讲解返校前、返校中、返校当日及返校后防护工作指引,介绍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引导学生正确认识防疫常态化的重要性,坚持做到对疫情不松懈、对防控更上心、对自己要爱护、对他人需负责,呼吁大家为健康校园、平安校园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很多同学提前十五分钟就上线了,生怕错过学霸党员的第一讲。” 财管专业197班团支书娄文洁说:“党员学姐学长都太优秀了,通过她们的讲解我们都知道了开学后在不同地方发现体温异常的处置措施,这让我们很安心;能和学霸级的党员学姐互动交流,我们也很激动很开心,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校园防控云端宣讲启动一周至今已经覆盖20多个班级、700多名学生,并收到了来自各班学生的“五星好评”。据介绍,该项教育活动将持续进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二中雁滩新校今年7月竣工 今秋计划招生14个班700人 兰州二中雁滩新校今年7月竣工 今秋计划招生14个班700人
  • 【视点】敦煌壁画的再创作临摹——简评高山的敦煌画 【视点】敦煌壁画的再创作临摹——简评高山的敦煌画
  • 走进中国旅游避暑胜地武威 走进中国旅游避暑胜地武威
  • “益民出行”获酒泉市首个网约车经营许可 “益民出行”获酒泉市首个网约车经营许可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马忠明委员:让现代农业迈出新步伐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马忠明委员:让现代农业迈出新步伐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杨海蓉代表:关注祁连山热爱美丽家园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杨海蓉代表:关注祁连山热爱美丽家园
  • 锦绣中华 民族一家 民族服饰风俗展亮相 锦绣中华 民族一家 民族服饰风俗展亮相
  • “刘大厨喊你来吃饭” 天水一幼儿园临时“转行”卖早点 “刘大厨喊你来吃饭” 天水一幼儿园临时“转行”卖早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考25日
2   兰州市续建重大项目全部复工
3   4月甘肃省邮政行业业务收入和业务总量
4   今年底甘肃省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90%
5   抢时间 稳价格 抓补救——卓尼县抗击“
6   老何的“蔬菜致富经”
7   背水一战打赢脱贫攻坚最后一役——访定
8   坚定信心不动摇——甘肃省干部群众以昂
9   嘉峪关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10   20日“市长带你吃遍金城”将在线上平台
11   校园新鲜事丨葫芦娃人小本领大
12   校园新鲜事丨“口罩奖状”,你领到了吗
13   兰州市行政村将全面实现宽带网络通达
14   兰州市扶贫车间带动就业2546人
15   今年甘肃省将实现5G网络连片覆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