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海外留学

“解封”一周法国学校确诊病例达70例 多所学校为防疫而关闭

20-05-19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莉文

  原标题:“解封”一周法国学校确诊病例达70例 多所学校为防疫而关闭

  当地时间18日法国启动“解封”一周以来,法国学校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达70例,其中多所学校为防控疫情而关闭。

  法国教育部长布朗盖当天透露,受到确诊病例影响的多所学校会被立即关闭。被关闭的学校位于法国多个地区。布朗盖表示,此举旨在表明法国学校的防疫措施是严格的。

  布朗盖没有具体说明70例确诊病例是在学生中还是在教师中被发现的。他说,鉴于新冠病毒有数日潜伏期,因此这些患者“很可能”是在学校重新开放之前就已被感染。

  布朗盖表示学校复课计划没有因此而发生改变。他认为感染事件是不可避免的,而且确诊病例仍是少数。在他看来,学校停止复课计划的后果要“严重的多”。布朗盖说,数十万中小学生除了面临辍学的风险,还面临相当大的心理和健康损害。他表示,目前仍有70%的学生继续通过远程授课接受教育。

  法国从11日启动“解封”后重新开放了大约40000所幼儿学校和小学,每个班级最多15名学生。18日起受病毒影响较小的“绿色地区”重新开放初中,又将有15万名学生返校复课。

  另外,法国媒体18日还披露了法国死于类川崎病的首名儿童的具体情况。这名9岁儿童生前曾被送到马赛的医院抢救但最终不治。由于该儿童曾感染新冠病毒,有法国研究人员认为类川崎病可能与新冠病毒存在关联。

  法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18日升至28239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131例。法国住院患者和重症患者分别缓慢下降至19015人和1998人。(记者 李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新时代西部大开发 甘肃迎来新机遇 图解|新时代西部大开发 甘肃迎来新机遇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黔携手 1万头奶牛养殖基地在张掖顺利投产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黔携手 1万头奶牛养殖基地在张掖顺利投产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县:撂荒地入股“土地银行”焕发新活力(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县:撂荒地入股“土地银行”焕发新活力(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龙泉寺镇:做强优势产业 发挥带贫作用(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龙泉寺镇:做强优势产业 发挥带贫作用(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驴犊“托管代养”让永登贫困户稳收红利(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驴犊“托管代养”让永登贫困户稳收红利(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焕新颜 百合盛开“致富花”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焕新颜 百合盛开“致富花”
  • 武威市博“由你点亮”系列活动昨日启动 武威市博“由你点亮”系列活动昨日启动
  • 会宁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恢复开放 会宁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恢复开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魏晋文任兰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
2   图解|新时代西部大开发 甘肃迎来新机遇
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黔携手 1
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县:撂
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龙泉寺
6   “童心协力 天使同行”兰州市举办纪念
7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驴犊“托管
8   5.18国际博物馆日 甘肃各地线上线下同
9   关于对张发海同志拟晋升二级巡视员公示
10   兰州市委原副秘书长金晋哲受贿案一审公
1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焕
12   甘肃科技馆明日恢复开放
13   兰州主城区重点区域实现5G网络覆盖
14   武威市博“由你点亮”系列活动昨日启动
15   敦煌研究院“一院六地”全景直播 中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