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箐箐校园

疫情之下,毕业生如何做好求职心理调适?

20-06-04 16:17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编辑:王莉文

  教育部24365“互联网+”就业公益直播课第九课开讲

  疫情之下,毕业生如何做好求职心理调适?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疫情与就业双重挑战下,毕业生如何积极应对、化解求职压力,在逆境中走出一条成功求职之路?5月31日,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第九场“互联网+”就业公益直播课开讲,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教授、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主任乔志宏以《积极·主动·自信——疫情期间求职心理调试》为题,为毕业生应对求职压力,成功就职提出了行动建议。

  当前,受疫情影响,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就业岗位供给减少;“云招聘”方式带来新的求职挑战,毕业论文的压力以及隔离状态带来的孤独感等,不少毕业生出现了迷茫、焦虑、抑郁等心理不适状况,对求职不利。

  对此,乔志宏建议,毕业生要积极主动,自信应对,一是要正确分析自己的就业能力,明确职业认同,清晰认知个人资本和社会资本,积极行动,在主动适应中形成认同,用认同来促进有效适应;二是要构建积极乐观的认知方式,重新评估压力源和自我表现,减少无力应对的自我挫败感,接纳自己。三是充分利用好社会支持系统,用足用好国家政策、学校学院资源、家庭朋友渠道等,积极求职。此外,还要做好身心调适,通过运动、深呼吸、引导想象等方式缓解焦虑、抑郁情绪。

  “行动会增强掌控感,是驱散迷茫的最好方式。”乔志宏说,同学们要找准职业定位,明确个人优势,具体问题具体应对,积极行动起来,早日实现成功就业。

  本次直播课已通过学习强国、人民视频、新华网、央视频、求是圆点、新职业网抖音号及微博号、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万学慕课、众创空间联盟、B站、YY直播、凤凰卫视·凤凰教育、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等14大平台同步播出并支持回放,各平台累计观看人数超过200万人次。

  据悉,为应对疫情影响,4月12日起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活动推出“互联网+”就业系列公益直播课,每周日晚播出一讲,为毕业生解读就业政策、分析招聘形势、传授求职技巧等,至今已播出9期,累计观看人才超过2000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永霞在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永霞在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陇原工匠”培训基地落户矿冶学院 “陇原工匠”培训基地落户矿冶学院
  • 青岛陇南产业合作暨农副产品供应链项目在武都集中开工 孙伟王清宪出席(图) 青岛陇南产业合作暨农副产品供应链项目在武都集中开工 孙伟王清宪出席(图)
  • 三大关键词解锁“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主题采访活动 三大关键词解锁“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主题采访活动
  •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造林绿化为崇信县生态底色增添“新绿”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造林绿化为崇信县生态底色增添“新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新集镇:培育壮大特色种植业 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新集镇:培育壮大特色种植业 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图)
  • 诗词里赏文物——刁斗 诗词里赏文物——刁斗
  • 庆阳华池:描绘美丽生态画卷 庆阳华池:描绘美丽生态画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污水处理站污水处理
2   张永霞在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不断
3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信生产性实训基
4   共同团结奋斗 共同繁荣发展 奋力谱写
5   白银学子在全省中职学校技能大赛中获佳
6   金昌市2019年全国公共服务质量监测排位
7   “陇原工匠”培训基地落户矿冶学院
8   白银市“两会”二百五十件建议提案交由
9   景泰县开展“结对子·种文化”三区人才
10   白银市领导在涉黑涉恶案件查办情况汇报
11   白银靖远县“三个坚持”打造过硬组工干
12   白银会宁县严格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
13   “线上+线下”筑牢安全防线 白银市开启
14   苏君:承载传统文化内涵传承时代荣光用
15   榆中"浪街"众筹特色乡村游 谋"面子"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