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今日聚焦

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 服务国家教育强国战略

20-06-04 16:21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编辑:王莉文

  原标题: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 服务国家教育强国战略

  研究生扩招乃顺势而为的必要之举

  “我们做了一个测算,扩大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同比去年可能增加18.9万人。”日前,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相关负责人提出,今年研究生招生规模将同比增加18.9万人,硕士研究生计划增量将重点投放到临床医学、公共卫生、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民生急需领域,以专业学位培养为主。>>>查看全文

  研究生扩招,既顺势而为,又势在必行

  近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表示,今年研究生招生规模将同比增加18.9万人,硕士研究生计划增量将重点投放到临床医学、公共卫生、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民生急需领域,以专业学位培养为主。

  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874万人,同比增加40万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用工需求进一步下降,广大应届毕业生就业压力陡增;研究生报考人数达341万人,同比增加50万人,考研竞争异常激烈。国家适时出台研究生扩招政策,既是顺势而为的务实之举,也是势在必行的必要之举。>>>查看全文

  研究生扩招是“缓冲”,更是为国蓄才

  扩招18.9万人!2月2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表示,将拓展毕业生升学深造渠道,着力硕士生研究生招生规模,公布了扩招规模。

  今年高校毕业生预计将达874万人,同比增加40万人;同时,2020年研究生报考人数达341万人,同比增加了50万人,考研竞争激烈。而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不少企业产生了冲击,大学生就业面临更严峻的挑战。

  此时决定拓展毕业生升学深造渠道,扩招研究生,是应对疫情、减轻就业压力的非常之举,也是必要之举。>>>查看全文

  今年研究生扩招是为了“稳就业”?

  近期,各地高校陆续公布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与复试办法,“考研大战”进入下半场。教育部计划今年扩招硕士研究生18.9万名,并明确将继续扩大相应招生规模。

  消息一出,#硕士研究生扩大招生规模18.9万#的话题很快冲上热搜。“扩招18.9万人意味着什么”“高校各方面资源做好准备了吗”“扩招如何保证教学质量”等成为网民特别是考生关注的话题。

  根据中国教育在线发布的《2020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调查报告》测算,2019年考研录取人数约为80.5万人。按照计划扩招18.9万人计算,2020年研究生扩招比例约为23.5%。>>>查看全文

  研究生扩招名额向医科倾斜

  今年2月2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扩大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和专升本规模。三天之后,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透露,今年研究生招生规模同比去年增加18.9万。

  按照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2019年全年研究生教育招生91.7万人。>>>查看全文

  硕士扩招18.9万人,意味着什么?

  教育部近日印发通知,扩大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明确2020年将计划扩招18.9万名硕士研究生。对于考生而言,每增加一个招生名额就多了一份被录取的希望,特别是在2020年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达到历史最高的背景下。

  扩招18.9万人意味着什么?招生名额又会如何分配?高校各方面资源做好准备了吗?>>>查看全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永霞在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永霞在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陇原工匠”培训基地落户矿冶学院 “陇原工匠”培训基地落户矿冶学院
  • 青岛陇南产业合作暨农副产品供应链项目在武都集中开工 孙伟王清宪出席(图) 青岛陇南产业合作暨农副产品供应链项目在武都集中开工 孙伟王清宪出席(图)
  • 三大关键词解锁“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主题采访活动 三大关键词解锁“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主题采访活动
  •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造林绿化为崇信县生态底色增添“新绿”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造林绿化为崇信县生态底色增添“新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新集镇:培育壮大特色种植业 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新集镇:培育壮大特色种植业 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图)
  • 诗词里赏文物——刁斗 诗词里赏文物——刁斗
  • 庆阳华池:描绘美丽生态画卷 庆阳华池:描绘美丽生态画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污水处理站污水处理
2   张永霞在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不断
3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信生产性实训基
4   共同团结奋斗 共同繁荣发展 奋力谱写
5   白银学子在全省中职学校技能大赛中获佳
6   金昌市2019年全国公共服务质量监测排位
7   “陇原工匠”培训基地落户矿冶学院
8   白银市“两会”二百五十件建议提案交由
9   景泰县开展“结对子·种文化”三区人才
10   白银市领导在涉黑涉恶案件查办情况汇报
11   白银靖远县“三个坚持”打造过硬组工干
12   白银会宁县严格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
13   “线上+线下”筑牢安全防线 白银市开启
14   苏君:承载传统文化内涵传承时代荣光用
15   榆中"浪街"众筹特色乡村游 谋"面子"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