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海外留学

日本为海外学校配备电脑支持学生参与线上学习

20-06-22 09:05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编辑:王莉文

  原标题:日本为海外学校配备电脑支持学生参与线上学习

  据日本共同通讯社消息,日本文部科学省为了确保每名在海外学习的日本中小学生都有电脑可以使用,近日计划向海外学校提供更多的个人电脑,旨在将现有日本国内举措的范围扩大到海外学校,帮助海外的日本学生在家进行线上学习。

  据日本文部科学省数据,日本在全球约有100所海外学校,在校学生约1.7万人。截至4月底,约有1.3万名学生仍留在国外,其中约1.2万名师生需要新的电脑或平板设备。各学校将承担一半的费用,并计划从今年秋季开始分发这些设备。对于计划购置50台电脑以上的学校,日本政府将派遣信息和通信技术专家,并支付一半的费用。

  在日本2020年的第二次补充预算草案中,文部科学省为该项目预留了5亿日元的资金。日本文部科学省官员表示,政府将在约30所学校考察该项目的实施效果,并提供600万日元用于多所学校合办在线课程等计划。

  今年4月日本新学年开始时,日本政府计划派往海外学校的约500名教师中,由于新冠疫情期间各国家的出入境限制,有超过90%的人尚未抵达,许多日本海外学校依然没有足够的教师与学生进行面对面教学。(谭佳)

  作者:谭佳

  《中国教育报》2020年06月19日第5版 版名:环球周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