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考生必备

北京高考7月7日至10日举行 为集中医学观察考生设“独立考场”

20-06-30 09:1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编辑:王莉文

  原标题:北京高考7月7日至10日举行 为集中医学观察考生设“独立考场”

  人民网北京6月29日电(李依环)今天举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今年北京市高考7月7日至10日举行,每个考场的人数安排将从30人减少到20人;要严格落实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健康状况登记制度,全程佩戴口罩,考场消毒通风。

  李奕表示,今年北京市统一参加高考的学生有49225人,共设置17个考区、132个考点学校、2867个考场。高考期间,每个考区将设置1-3个备用考点学校。同时,每个考点学校将安排1-3个备用考场,增设一名来自卫生或疾控部门的“副主考”,以便统筹协调处置高考期间现场可能出现的防疫需求。

  李奕指出,对于特殊类型考生,要妥善安排,建立“一类一策”工作方案:

  1. 对于集中医学观察的考生,安排在备用考点单人单场考试,由各区专门安排车辆送考,实行全程封闭管理。

  2. 对于居家观察或居住小区封闭管理阶段的考生,安排在备用考点参加考试,考生座位间距应不小于2米;

  3. 对于考试当天临时出现发热等症状的考生,安排在备用考场考试;

  4. 考前健康监控如发现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须经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专业评估后,再行个案研究考生考试相关事宜(目前无此类考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