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甘肃教育

兰州大学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延伸阅读)

20-06-30 09: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王莉文

  原标题:兰州大学毕业生——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延伸阅读)

  本报记者  王锦涛

  “愿同学们始终保持坚守奋斗的兰大精神,做一个敢担当、能担当、有担当的兰大人……”2020届毕业生离开母校之际,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赠言学子。

  6月29日,兰州大学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榆中校区举行。典礼上,138名志愿到基层、艰苦边远地区、重点领域就业创业的应届毕业生格外引人注目,他们选择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来自西藏日喀则市定日县的土登曲塔就是其中一名。这名22岁的年轻人是2016级大气科学类专业的一名本科生,毕业后他选择回到家乡定日县气象局工作。12岁时,土登曲塔考入西藏班,在上海和江苏度过了中学时代。大学期间,他两次回到日喀则市支教。气象工作多在户外进行,定日县气温最低可达零下27摄氏度。土登曲塔没有丝毫畏惧,“我是在那里长大的,有什么不能适应呢?”说起土登曲塔,大气科学学院辅导员史万峰很欣慰:“这个孩子身上有磨不掉的淳朴与赤诚。”

  一样选择前往基层的还有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硕士毕业生董利军。董利军的舅舅一家是内蒙古乌兰察布市的贫困户,在政府帮扶下顺利脱贫。亲人的脱贫经历给董利军带来了极大的鼓舞。董利军参加了广西选调生考试并被顺利录取。他对未来工作有了规划,“无论分配到哪个岗位,我都会要求自己肯吃苦、勤学习。”

  看着即将奔赴世界各地的毕业生,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希望他们开阔视野,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时不我待的拼搏、自强不息的韧劲和独树一帜的作为,服务国家,建功立业。

  《 人民日报 》( 2020年06月30日 12 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毕业季上的“兰大范儿” 毕业季上的“兰大范儿”
  • 兰州皋兰县第二届生态文化旅游节开幕 兰州皋兰县第二届生态文化旅游节开幕
  • 战“疫”英雄游陇原 战“疫”英雄游陇原
  • 甘肃省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活动启动 “藏乡江南”舟曲县率先亮相 甘肃省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活动启动 “藏乡江南”舟曲县率先亮相
  • 兰州新区至白银G341线有望10月通车 兰州新区至白银G341线有望10月通车
  • 省人大常委会有关调研报告显示:甘肃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省人大常委会有关调研报告显示:甘肃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 以巡视整改促进脱贫攻坚 甘肃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完成反馈 以巡视整改促进脱贫攻坚 甘肃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完成反馈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钟文标任临夏州人民政府副州长
2   甘肃省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活动启动
3   甘肃省今年继续统筹实施普通高校毕业生
4   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   兰州市举行互联网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6   洪嘉庆任金昌市副市长
7   金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8   兰州市领导调研新区企业和机场项目建设
9   吃货福利!吃在金城·一饱口福美食节6月
10   金昌市永昌县一中老师张红斌:用民俗漫
11   甘肃省新增1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
12   兰州大成敦煌50MW熔盐线性菲涅尔式光热
13   甘肃民勤县:“粮丰”工程高科技“当家
14   甘肃瓜州县:“五小”产业变“富业”
15   毕业季上的“兰大范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