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今日聚焦

高考期间 秦皇岛市全市范围内取消单双号限行

20-07-08 09:42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编辑:王莉文

  高考期间 秦皇岛市全市范围内取消单双号限行

  人民网石家庄7月6日电 一年一度的高考将在7月7日、8日两天进行,现在已经进入高考倒计时阶段,今年秦皇岛市有15176名考生参加考试。为了确保考试平稳、有序进行,秦皇岛市多部门联动,全力以赴做好考试防疫和医疗卫生保障工作,让广大考生能够安全、安心应考。

  据了解,今年秦皇岛市设7个考区,14个考点,535个考场。全市共有15176名考生参加考试。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所有考生及涉考工作人员,考前14天进行体温监测,严格执行防疫制度。

  秦皇岛市教育考试院院长杨晓冬说:“目前,我市对所有考生及涉考工作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所有涉考工作人员核酸检测结果确保7日内阴性有效,全力保障我市2020年高考安全进行。在考试期间,市教育考试院在各考点都设置了体温监测通道,监测所有考生的体温,同时,为了防止疫情的突发,在各考点又设立了隔离考场,将有力保障体温异常的考生进行隔离考试。”

  为了保障高考安全有序进行,秦皇岛市公安、环保、交通、医疗等多部门联合行动,做好高考期间的保障工作,各项安全措施现已落实到位。“市教育考试部门积极做好考务工作;安全保密局对高考试卷安全保密工作进行指导;电力部门对整个考点周边包括居民小区的供电进行保障;住建交通环保公安还有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考点周边的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努力做好一切高考保障工作。”杨晓冬说。

  与往年不同,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高三考生目前处于封闭学习状态,为保证全市高考考生顺利参加高考,保障学生由住地到考点的安全,根据秦皇岛市长办公会议纪要相关要求,封闭在校的高三考生由市政府统一安排车辆,实行点对点接送。

  杨晓冬说:“目前,市教育局成立专班,积极与市公交公司进行对接,跟交警支队进行对接,在考试当天,交警将协调路面交通,确保所有乘专车的考生快速进入考点,快速返回驻地。”

  从市公交公司了解到,目前公交公司已经准备好司机和公交车。司机已经提前做好核酸检测,公交车在高考前进行全面消杀封闭,高考期间点对点运送考生。另外,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由于其他原因,还有一小部分考生目前没有在学校寄宿,考试当天需要乘坐其他交通工具抵达考点,为此,在7月7日、8日两天,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取消单双号限行,交警也将在路面做好交通保障。(祝龙超、孙雪梅 )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康乐县是全省17个中药材重点种植大县之一 临夏州康乐县是全省17个中药材重点种植大县之一
  • 兰州马拉松公园:蓝天白云马鞭草 滨河花海醉游人 兰州马拉松公园:蓝天白云马鞭草 滨河花海醉游人
  • 敦煌:大漠水域荷花争艳 敦煌:大漠水域荷花争艳
  • 甘肃文旅部门关爱“抗疫英雄” 摘下护目镜 你的笑容如此灿烂 甘肃文旅部门关爱“抗疫英雄” 摘下护目镜 你的笑容如此灿烂
  • 甘肃名校一线名师点评高考考题 甘肃名校一线名师点评高考考题
  • 莫高窟“乐乐大王”喊你来吃雪糕 莫高窟“乐乐大王”喊你来吃雪糕
  • 陇南:三滩月亮峡 向往清泉翠谷 相约这个夏天 陇南:三滩月亮峡 向往清泉翠谷 相约这个夏天
  • 张掖:夏日塔拉草原策马黄金牧场,自有清风徐来 张掖:夏日塔拉草原策马黄金牧场,自有清风徐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开展《信访条例》修订实施十五周
2   苏君在靖远县调研时强调 培育壮大产业
3   兰州市今年计划招聘“特岗计划”教师25
4   兰州重大项目建设进展良好
5   今年前五月甘肃跨境电商实现进出口额67
6   山海同频 共构西部工业互联网新格局
7   甘肃省反兴奋剂中心今成立
8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兰畅销
9   【“飞阅”中国】张掖甘州:祁连山下“
10   临夏州康乐县是全省17个中药材重点种植
11   【“飞阅”中国】航拍河西走廊“绿宝石
12   全域旅游助推甘南藏区绿色发展
13   “云上兰洽会”首秀 危中寻机谋转型
14   以法治底色 绘就平安临夏画卷 ——2020
15   甘肃天祝“香菇夫妻”下山入川:大棚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