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箐箐校园

一所具有七十年悠久历史的大学

20-07-27 09:3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编辑:王莉文

  原标题:招办主任来了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一所具有七十年悠久历史的大学

  刘珺 邱宇哲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创建于1949年,是一所具有七十年悠久历史的大学。

  辽宁工大教学科研设施完善、学习生活环境幽雅。学校建有阜新校区中华路校园、玉龙校园和葫芦岛校区龙湾校园,占地4240亩。阜新市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民风淳朴,葫芦岛市靠山临海、风景宜人、交通便利,都是治学研究之良地。

  其中阜新校区占地1900亩、葫芦岛校区占地2340亩,校舍建筑面积7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的3座现代化图书馆分布在三个校园,馆藏图书(电子图书)近290万册,各类数据库60余个,中外文期刊1600多种。

  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2.6万人,专任教师1500余人。拥有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8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6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5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0个专业学位授权点;拥有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3个辽宁省一流学科、7个省级重点学科;拥有8个国家级特色专业、7个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拥有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6个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建有1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1个国家安全生产技术基础研究中心、1个国家煤炭行业协同创新中心;建有国家大学科技园、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2个辽宁省高等学校重大科技平台、18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11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5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辽宁工大积极转变科技发展方式,创新发展模式,立足辽宁,面向全国。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图表:2019年录取分数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守护一生 钟情一事 守护一生 钟情一事
  • “春绿陇原”裕固风情专场演出掀起最炫民族风 “春绿陇原”裕固风情专场演出掀起最炫民族风
  • 敦煌城市规划馆开展学生暑期科普活动 敦煌城市规划馆开展学生暑期科普活动
  • 【温暖的回响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红色土地绽新姿 【温暖的回响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红色土地绽新姿
  • 唯美邂逅 第二届中国·张掖七彩丹霞(国际)热气球节开幕 唯美邂逅 第二届中国·张掖七彩丹霞(国际)热气球节开幕
  • 直击现场!这场演出,让兰州沸腾了…… 直击现场!这场演出,让兰州沸腾了……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红军长征过甘肃,这些故事鲜为人知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红军长征过甘肃,这些故事鲜为人知
  • “好久不见,欢迎回来!”——探访重启后的兰州电影院 “好久不见,欢迎回来!”——探访重启后的兰州电影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红外线人体测温仪首次出口巴西
2   央视连续重磅推介如意甘肃
3   中共定西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4   上半年兰州市城镇新增就业4.29万人
5   守护一生 钟情一事
6   关于对何鸿政同志进行任前公示的公告
7   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8   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   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0   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1   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   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3   博物馆丨都玩过泥巴 古人却玩出了大名
14   @同学们暑假开启这些注意事项须谨记!
15   第九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举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