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海外留学

美国宣布要求孔子学院美国中心登记为“外国使团”

20-08-14 09:01 来源:环球网 编辑:王莉文

  在匿名知情人士提前对媒体放风之后,当地时间8月13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要求孔子学院美国中心登记为“外国使团”。路透社称,这是华盛顿与北京之间关系恶化的最新迹象。

  据路透社报道,蓬佩奥在一份声明中声称,设在华盛顿的孔子学院美国中心是“一个推动北京在美国校园以及中小学教室进行全球宣传以及恶意影响活动的实体”。

  美国国务院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史达伟(David Stilwell)当天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辩解,这项政策并不直接针对在美国的各个孔子学院,而是协调这些机构的孔子学院美国中心。

  据此前彭博社报道,不具名消息人士早前放风称,美国国务院最早将于13日当天宣布,要求设立在美国各高校的孔子学院必须登记为“外国使团”。该人士表示,这一决定意味着,孔子学院被认定为“由外国政府实际拥有或有效控制”的机构,将受到与中国大使馆和领事馆类似的行政管理要求。

  这已不是美方第一次将中国有关机构列为“外国使团”,今年2月和6月,美国国务院分别将9家中国媒体分两批列为“外国使团”。根据美国《外国使团法》,一旦被登记为“外国使团”,就必须向美国国务院上报所有工作人员名单及旗下物业。

  对于美国对孔子学院的无端抹黑,中国外交部曾多次表示,所有美国孔子学院都是由美国大学自愿申请,中美高校本着“相互尊重、友好协商、平等互利”的原则合作成立的。所有这些孔子学院的日常运营和管理合法合规、公开透明,为促进中美人文交流作出重要贡献,受到了各方广泛好评。美方个别人和个别机构毫无根据地将孔子学院这一正常的中美教育交流项目政治化,表现出典型的冷战思维。(记者 李东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全省58个贫困县脱贫攻坚成就巡礼】书写群众满意的脱贫答卷 ——文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全省58个贫困县脱贫攻坚成就巡礼】书写群众满意的脱贫答卷 ——文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甘肃省消协发出拒绝餐饮浪费倡议 提倡分餐制常态化开展“光盘行动” 甘肃省消协发出拒绝餐饮浪费倡议 提倡分餐制常态化开展“光盘行动”
  • 兰州城区第四批次“普高”今日开录 兰州城区第四批次“普高”今日开录
  • 陇南康县:用爱筑起防汛救灾的“钢铁长城” 陇南康县:用爱筑起防汛救灾的“钢铁长城”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临夏县白土窑村:“搬”掉苦日子 “迁”来新生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临夏县白土窑村:“搬”掉苦日子 “迁”来新生活
  • 兰州植物园二期规划出炉项目占地约1290亩 兰州植物园二期规划出炉项目占地约1290亩
  •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丨读者小站的一天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丨读者小站的一天
  • 白银景泰十万亩向日葵“笑”迎丰收 白银景泰十万亩向日葵“笑”迎丰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会
2   【全省58个贫困县脱贫攻坚成就巡礼】书
3   “一部手机游敦煌”平台投用
4   孙伟在临夏州调研时强调 慎终如始高质
5   中共甘南州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6   欧阳坚主持召开十二届省政协第28次主席
7   兰州高原夏菜产业迈向标准化绿色化品牌
8   嘉市全力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9   告别旧窑洞 迈上致富路——平凉泾川县
10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 习近平总书记视
11   唐仁健会见吴富林一行
12   保护好兰州新区的蓝天碧水净土
13   定西: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
14   孙伟在临夏州调研时强调 慎终如始高质
15   甘肃省将施行新的资源税适用税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