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今日聚焦

福州首个银坤“圆梦班”开班 60名孩子每年可获5000元资助金

20-09-08 09:0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编辑:王莉文

  原标题:福州首个银坤“圆梦班”开班 60名孩子每年可获5000元资助金

  人民网福州9月7日电(吕春荣)7日上午,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捐资设立的福州外国语学校银坤“圆梦班”正式开班,这是基金会在全国捐助开办的第24个圆梦班。

  福州外国语学校银坤“圆梦班”开班活动现场。人民网 吕春荣摄

  据悉,“圆梦班”是由徐中远先生发起,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资助设立的公益组织,旨在帮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完成大学梦、成才梦。今次开班的福建省福州外国语学校“银坤圆梦班”共有60名学生,是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设立福州首个、福建省第四个“圆梦班”。

  开班仪式现场,徐中远先生透过视频向首批“圆梦班”的学生送上祝福,并勉励福州外国语学校学子要勇于追梦圆梦。他表示,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不仅要勤奋读书,立志成才,为家乡父老争光,也要胸怀天下,天天向上,在大学毕业、走上岗位之后将爱心接力棒传下去,成为未来的爱心志愿者。

  福州外国语学校首届银坤“圆梦班”学生代表兰浩轩表示,一定不辜负徐中远爷爷的厚望,将勇往直前,扬帆远航,自强不息,全身心地投到学习中,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爱心人士的关爱。

  据了解,“圆梦班”资助基金分为学生学习生活资助资金、教师奖励资金两部分。学生奖励资金为每学年每人5000元,用于解决孩子们课本费、生活费、学习用具费等问题,每年30万元,高中三年合计90万元;教师奖励资金每学年为10万元,三年合计为30万元。

  另据了解,进入“圆梦班”必须要同时具备两个硬条件:一是家庭生活贫困,二是品学兼优,中考成绩符合所在高中的录取要求。在符合学校录取的同等条件下,家庭生活贫困的孩子优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兰州:半挂车货物掉落高速隧道口 交警帮助化解险情 兰州:半挂车货物掉落高速隧道口 交警帮助化解险情
  • 兰州市开展危化品运输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兰州市开展危化品运输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 兰州临夏路街道:“小小志愿者”上街 成为创文宣传员 兰州临夏路街道:“小小志愿者”上街 成为创文宣传员
  • 兰州建兰路街道:兰石社区对老旧小区“美容” 兰州建兰路街道:兰石社区对老旧小区“美容”
  • 兰州市连续15个月向困难群体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兰州市连续15个月向困难群体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 甘肃省公安交警实战大练兵比武竞赛启幕 甘肃省公安交警实战大练兵比武竞赛启幕
  • 天水迎来首趟浙江旅游专列 天水迎来首趟浙江旅游专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高职(专科)批开始
2   兰州市开展危化品运输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3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4   甘肃省举办2020年秋季退役军人暨现役军
5   与艺术共赏 向收藏致敬 华夏奇珍精品12
6   甘肃省医疗行业作风建设工作专项行动开
7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16年前命案积案 嫌犯
8   酒泉市84人涉黑案一审宣判
9   甘肃省已连续155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
10   【高考2020】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高职(
11   兰州:半挂车货物掉落高速隧道口 交警
12   全国农民工工作第十四督察组到高新区督
13   兰州市开展危化品运输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14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
15   兰州市直查直办扶贫领域问题线索22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