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今日聚焦

“十三五”时期 中央财政700亿元支持乡村教师队伍建设

20-09-15 08:4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王莉文

  本报北京9月13日电  (记者曲哲涵)记者近日从财政部获悉: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决策部署,“十三五”时期中央财政共安排700亿元,支持和引导地方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安排379亿元深入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支持贫困地区优化乡村教师队伍结构。2017—2019年连续3年每年增加招聘计划1万人,提前一年实现年招聘10万人的工作目标。2020年继续扩大招聘规模5000人,达到10.5万人,到2020年底中西部地区特岗教师将突破44万人。

  安排101亿元支持实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引导中西部地区加强乡村学校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截至2019年底,累计支持中西部地区培训教师超过1500万人次,对乡村教师完成超过一轮的全覆盖培训。

  安排203亿元,支持地方实施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鼓励有条件的地方提高补助标准,并依据学校艰苦边远程度实行差别化补助,每年惠及约127万名乡村教师。

  安排17亿元,通过实施“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教师专项计划和“银龄讲学”计划,鼓励优秀教师到贫困地区、民族地区、革命老区、边疆地区支教。

  “十四五”时期,中央财政将进一步巩固完善相关政策措施,优化经费投入结构,支持和引导地方继续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投入重点予以优先保障,不断提升乡村教师队伍素质。

  《 人民日报 》( 2020年09月14日 02 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建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主桥合龙倒计时 新建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主桥合龙倒计时
  • 兰州罗九公路这处纪念林周边景观提升改造项目开工 兰州罗九公路这处纪念林周边景观提升改造项目开工
  • 富民花开别样红——宁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富民花开别样红——宁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 【中央媒体看甘肃】脱贫的颜色 【中央媒体看甘肃】脱贫的颜色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林铎在全省城市建设与管理专题培训班作报告时强调  把准功能定位创新管理方式 不断开创城市建设发展新局面 林铎在全省城市建设与管理专题培训班作报告时强调 把准功能定位创新管理方式 不断开创城市建设发展新局面
  •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林铎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林铎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攻坚克难 屡破大案——记刑警李军 攻坚克难 屡破大案——记刑警李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纪委监委印发通知:督促严格落实
2   甘肃省8市县入围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参
3   防范网络诈骗 提倡文明上网 网络安全宣
4   中川机场-兰州市区民航巴士新增设站点
5   “自考”社会型考生毕业证初审时间确定
6   新建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主桥合龙倒
7   甘肃省纪委监委印发通知督促各地区各部
8   兰州罗九公路这处纪念林周边景观提升改
9   第24届全球华人计算机教育应用大会在兰
10   2020年兰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
11   2020年兰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12   庆阳宁县“脱贫攻坚宣传周”活动启动
13   李宏亚调研兰州市安宁区文明城市创建和
14   心跳预警!全场9.9元、19.9元直播, 下
15   【兰州科博会】海默科技:致力于打破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