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今日聚焦

尽享科技创新盛宴!第十届北京工业大学科技节举行

20-09-27 17:37 来源:中国青年网-教育频道 编辑:魏晨辰(实习生)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4日电(通讯员 张宇庆)9月24日,第十届北京工业大学科技节举行,今年将以“建树一流,勇毅创新,日新盛德,启航梦想”为宗旨继续开展活动。从各学部(院)、工程实训室精选的129件作品亮相科技成果展,分别在卓越之蓝、科技之蓝、创意之蓝、同砚之蓝、文化之蓝、创业之蓝展区、优秀学位论文专区共同绽放。《助老助残智能轮椅》《射击对抗机器人》《基于微流控技术的癌症早期检测芯片》《一种新型高效低成本的太阳能空气集热器》等学生作品让人尽享科技创新盛宴。

  今年是北工大建校60周年、科技节10周年,在科技成果展上,也将通过视频回顾记录科技节发展壮大,祝福我校建校60周年、祝福科技节。

活动开幕式 学校供图

  疫情期间科技节成果展厅容纳人数受限,为了让更多的师生能第一时间感受科技成果的魅力,本次成果展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开启了“线上展厅”,扫码进入VR实景展厅,也是今年科技节的一个特点。

  在科技节期间,该校将根据上级通知及要求组织学生参加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首都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博览会等一系列校外科技活动,提高学生的科研素养,丰富学生的创新视野。

  据了解,今年是科技节举办的第十个年头,自2011年启动以来,依托科技节的平台,学校举办名家风采讲坛、博硕士风采论坛700余场,各类特色活动760余场;展出科技成果1000余件,辐射84000余人,得到了众多社会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科技节为学生搭建起锻炼和展示才能的平台,充分激发了学生探索与创新精神,深化了学生对专业的认知和了解,提高了科研意识,激发了创新兴趣,生致动地展示了我校师生科技创新成果。”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

校领导参观展览 学校供图

  该校信息学部教师左国玉表示,2011年到2020年,是他与工大科技节一起经历和成长的十年。回想这十年,很荣幸与同学们有师徒般的一起工作和交往,他指导了80多项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学生科研计划,带出了30多项国家科技竞赛一等奖,其中有十五项全国冠军奖。“这十年里,我与同学们一同努力、一同成长,期间也有过迷茫和怅惘,更多的是欢乐和荣光。十年的科技节发展了工大的科技文明,十年的科技节存储了我的青春,寄付了我的愿望。”

  “辛苦付出得到了肯定,站上领奖台,带给我们了成就感和荣誉感,也给我们带来了更大的前进动力。”该校材制学部机械工程与应用电子科技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赵思宇参加了此次活动,她的作品获得了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特别一等奖。她认为,每一次参赛都是一次挑战自我、收获成长的过程。从报名到准备,初赛到决赛,不仅是一件作品的日臻完善的过程,更是成长的最好见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十三五”时期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四十九点九万人——此心安处是吾乡 甘肃“十三五”时期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四十九点九万人——此心安处是吾乡
  • 林铎在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认清现状奋力追赶 发挥优势弥补短板 推动全省“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林铎在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认清现状奋力追赶 发挥优势弥补短板 推动全省“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 前8月甘肃规上工业增速全国第一 前8月甘肃规上工业增速全国第一
  • 兰州金城盆景园:秋到园中枝头俏 兰州金城盆景园:秋到园中枝头俏
  • 甘肃省全面推开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 甘肃省全面推开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
  • 今年兰州市将创建10个“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今年兰州市将创建10个“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 “甘味”农产品兰州高原夏菜上海运营中心揭牌 “甘味”农产品兰州高原夏菜上海运营中心揭牌
  • 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一期项目在兰州新区开工建设 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一期项目在兰州新区开工建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十三五”时期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四
2   林铎在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
3   前8月甘肃规上工业增速全国第一
4   兰州金城盆景园:秋到园中枝头俏
5   网民反映城关区红山二村红山佳苑小区电
6   网民反映西峰区桓瑞家园不办理房产证的
7   首届兰西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兰召
8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9   甘肃省全面推开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
10   今年兰州市将创建10个“放心肉菜示范超
11   “甘味”农产品兰州高原夏菜上海运营中
12   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一期项目在兰州新区
13   甘肃省:禁塑限塑,呵护绿色家园
14   兰山三台阁“华夏文明在甘肃”青铜浮雕
15   兰州地铁1号线 省政府站今日开通试运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