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考生必备

上海交大安泰MBA项目2021年拟招全日制学生80-100人

20-09-28 14:2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编辑:魏晨辰(实习生)

  人民网北京9月27日电 当前,2021年考研已进入预报名阶段,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办学发展办公室主任、MBA中心常务副主任陈建科近日接受人民网专访,对上海交大安泰MBA中心最新的招生政策进行了系统解读。

  陈建科介绍,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MBA教育项目自1994年启动办学,是国家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办认定的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点,提供学历和学位教育,26年来已招收万余名学生,致力于培养具有品行正、视野宽、基础实、创新力强、人文底蕴深厚的商界领袖和业界精英。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办学发展办公室主任 MBA中心常务副主任陈建科(受访者供图)

  2021年拟招生全日制学生80-100人

  学生培养注重“终身化学习”

  陈建科介绍,2021年上海交大安泰全日制MBA项目的计划招生人数为80-100人,目前主要包括国际MBA项目和中国全球运营领袖项目。非全日制MBA项目2021年计划招生人数为500-700人。

  对于学生的培养和发展,陈建科表示,上海交大安泰MBA很早就提出了“终身化学习”的理念,希望学生在校期间认真学习的同时,更注重培养终身学习的理念。此外,对于已毕业的校友群体,中心除了不定期免费开放讲座外,还将几十门选修课免费开放,提供校友们长期学习“充电”。

  “对于想创业的校友,学校也设置了专门的创业基金。即使在校期间学生没有创业的想法,毕业了以后才萌生意愿的话,也随时可以回来申请,学校同样也会提供帮助。”陈建科谈到,对于国际游学项目也是一样,大家在校的时候没有去游学,毕业了以后也可以申请国际游学,去参加国外一些学校的学习。

  陈建科表示,学校“终身化学习”的理念,也希望不仅仅能够在校的两年、两年半里帮助大家提升,而更希望在学生未来更长的职业生涯中能够有所助益,中心也愿意与大家共同成长。

  今年新增人工智能MBA项目

  努力培养高层次、复合型管理人才

  据了解,2020年安泰经管学院和人工智能研究院联合开办了人工智能MBA项目,致力于培养理论与实践兼备,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人工智能领域的高层次、复合型管理人才。据悉,该项目由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与人工智能研究院合作开办,共享师资力量及行业资源。

  “人工智能MBA项目的推出,是我们今年的一个创新点。上海交大在这个领域探索得比较早,也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陈建科介绍,上海市目前在大力构建人工智能的发展高地,中心也将积极深化产教融合,引进高新技术企业来联合培养人才。

  对于人工智能MBA项目的报考条件和要求,陈建科说,“只要你从事人工智能行业或者及其相关产业、相关应用场景,都可以来读这个班级。同时,在应用场景方面来说,如果你属于在金融行业里边做金融科技、健康科技、汽车领域一些智能科技等,也欢迎报考。”

  对于上海交大安泰MBA中心的备考建议,陈建科表示,想跟广大有意愿报考的同学分享两个字——坚持。上海交大安泰MBA也特别提出“鹰文化”,非常注重培养坚持不懈、坚韧不拔的精神。在未来几十年创业圆梦的过程中,想成为商界领袖必不可少的就是“坚持”这个品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李彦宏:人工智能技术催生新的媒体业态 【2020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李彦宏:人工智能技术催生新的媒体业态
  • 兰州新区打出“生态产业”牌 山包绿了 钱包鼓了 兰州新区打出“生态产业”牌 山包绿了 钱包鼓了
  • 酒泉市组织开展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理论宣讲大赛 酒泉市组织开展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理论宣讲大赛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秦安 “桃花源”里幸福长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秦安 “桃花源”里幸福长
  • 来自扶贫一线的调研报告——天水清水:兴产业 搬新居 奔富路 来自扶贫一线的调研报告——天水清水:兴产业 搬新居 奔富路
  • 党建引领增活力 小康路上迈大步——天水清水县抓党建促脱贫纪实 党建引领增活力 小康路上迈大步——天水清水县抓党建促脱贫纪实
  • 中国音乐家协会2020金钟之星“一带一路”民族音乐会在兰州举行 中国音乐家协会2020金钟之星“一带一路”民族音乐会在兰州举行
  • 甘肃“十三五”时期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四十九点九万人——此心安处是吾乡 甘肃“十三五”时期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四十九点九万人——此心安处是吾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国家发改委高技司考察调研兰州市智慧城
2   甘肃首例!兰大一院开展自体肝移植手术
3   【2020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李彦宏:人工
4   增速多年领跑国家级新区!兰州新区高质
5   2020年粤港澳大湾区主流媒体西部行 深
6   东乡:荒山荒坡变成“绿山川”
7   [第一时间]走村看脱贫 甘肃:发展特色
8   甘肃康县“建筑劳务示范村”:“劳务扶
9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借“燎原之势
10   湾区媒体探秘兰州新区高质量发展韧劲
11   甘肃医卫丨肩膀痛别老让肩周炎“背锅”
12   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应常抓不懈
13   兰州市交警支队现场办理重点提案
14   杜绝浪费 厉行节俭 兰州市餐饮业制止浪
15   全城通办“就近办”、户籍e办“在线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