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文教评论

教育部:取消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大纲

20-11-02 08:59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魏晨辰(实习生)

  新华社太原11月29日电(记者张磊 王菲菲)教育部29日发布关于加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命题工作的意见,提出要取消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大纲,严格依据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命题,不得超标命题。

  29日在山西省长治市举办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说,取消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大纲,目的是促进学生认真学好每一门课程,完成好国家规定的义务教育学业,切实做到学什么考什么,而不是考什么去教什么、去学什么。

  意见提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主要衡量学生达到国家规定学习要求的程度,兼顾学生毕业和升学需要。试题命制既要注重考查基础知识、基本技能,还要注重考查思维过程、创新意识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结合不同学科特点,合理设置试题结构,减少机械记忆试题和客观性试题比例,提高探究性、开放性、综合性试题比例,积极探索跨学科命题。

  此外,意见还提出,各地要建立主观性试题“一题多评”制度和抽检复核制度,确保阅卷质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出彩啦!兰州高校秋景惊艳来袭,快到秋日调色盘里pick你的母校 出彩啦!兰州高校秋景惊艳来袭,快到秋日调色盘里pick你的母校
  • 国内首家牛肉面博物馆亮相北滨河路 国内首家牛肉面博物馆亮相北滨河路
  • 精准发力 全力攻坚摘穷帽——白银靖远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精准发力 全力攻坚摘穷帽——白银靖远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主桥顺利合龙 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主桥顺利合龙
  • 奋斗“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奋斗“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甘肃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咨询论证会在京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咨询论证会在京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 七成居民申领电子健康卡 覆盖五级医疗机构 甘肃省居民进入“扫码”就医时代 七成居民申领电子健康卡 覆盖五级医疗机构 甘肃省居民进入“扫码”就医时代
  • 【2020中国长城论坛】专家学者齐聚敦煌共话长城文化和文物遗产保护与传承(视频) 【2020中国长城论坛】专家学者齐聚敦煌共话长城文化和文物遗产保护与传承(视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两名科学家当选国际宇航科学院终身
2   兰州中川机场推出免费寄存冬衣服务
3   昨起 水上巴士调整运营时间
4   预售前置 西北地区“双11”首单仅10分
5   甘肃省公布25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 召回
6   11月1日至次年3月1日乘客可在兰州机场
7   兰州市公布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
8   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
9   交警查处多起超员违法行为,提醒广大驾
10   兰铁局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
11   兰州市反诈中心发布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12   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主桥顺利合龙
13   天水路北口通行测试有微调 恢复雁北路
14   两男子盗窃铁塔材料 兰州新区警方快速
15   兰州市举办妇科微创技术、内镜质控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