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甘肃教育

省教育厅召开甘肃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启动会暨市县管理者培训

20-11-06 10:13 来源:甘肃省教育厅-教育动态 编辑:魏晨辰(实习生)

  11月2日至3日,省教育厅召开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启动会暨市县管理者在线培训视频会议。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光亚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会上,王光亚对能力提升工程2.0的推进实施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把握机遇,切实增强实施能力提升工程2.0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体现实施能力提升工程2.0的主体性和主动性。三是要试点先行,稳步推进,切实提升实施能力提升工程2.0的创新性和实效性。

  在培训会上,西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院长郭绍青教授作了题为《人工智能助力教师教学创新》《探索、创新教师培训》两场讲座。西北师大专家团队常咏梅副教授作了题为《信息化领导力的提升策略》的培训讲座。张筱兰教授以《教师信息化能力的发展与评估》为主题,从信息技术能力提升2.0的基本理念、教师的信息化教学微能力、多媒体环境下的课堂教学优化、利用技术促进教学方式转变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俞树煜教授作了题为《应用驱动、问题导向、关注差异、全面提升——甘肃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规划解读》的培训讲座。

  本次培训内容既有理论层面的解读,也有实际操作方面的讲解,对我省各市县、各学校下一步深入推进能力提升工程2.0具有非常好的指导作用,为后期开展整校推进教师信息技术能力培训,全面提升教师的信息技术能力和素养奠定了基础。

  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200余名市县管理者参加了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关注我省养老现状特别报道】老有所为的“银发族” 【关注我省养老现状特别报道】老有所为的“银发族”
  • 老有所学 老年生活充满阳光 老有所学 老年生活充满阳光
  • 多样化养老方式让“夕阳”更美丽 多样化养老方式让“夕阳”更美丽
  • 贯彻新发展理念 建设幸福美好新平凉 贯彻新发展理念 建设幸福美好新平凉
  • 【“醉”美深秋 】深秋,请到兰州这片红叶林里走走 【“醉”美深秋 】深秋,请到兰州这片红叶林里走走
  • 智行中国 |数字丝路行至兰州 新华三加速构建“数字金城” 智行中国 |数字丝路行至兰州 新华三加速构建“数字金城”
  • 【飞阅甘肃】丝路古堡石包城: 祁连望雪峰 佳话传千古 【飞阅甘肃】丝路古堡石包城: 祁连望雪峰 佳话传千古
  • 涉及30多个事项 环卫执法工作好“琐碎” 涉及30多个事项 环卫执法工作好“琐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和之歌(歌词)
2   搬迁铺就“脱贫路” 勤劳浇灌“致富花
3   沃野织锦绣 产业竞芳菲
4   昂首阔步奔小康 ——靖远县决战决胜脱
5   【关注我省养老现状特别报道】老有所为
6   老有所学 老年生活充满阳光
7   多样化养老方式让“夕阳”更美丽
8   “互联网+”医疗服务纳入医保是与时俱
9   【记者随笔】延伸产业链 药材变“药财
10   兰州美食专题片《经典留香》今晚亮相央
11   【图说】国家点名,没你不行
12   七里河交警开辟左转弯车道 中天健广场
13   9月兰州市抽检检验产品593批次 7批次
14   【兰山论语】引领节约餐饮新时尚
15   兰州92号汽油 降至每升5.40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