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文教评论

12月10日新华网教育论坛“2020·CIP教育创新大会”全新启幕

20-11-06 14:38 来源:新华网-教育频道 编辑:魏晨辰(实习生)

  新华网北京11月6日电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12月10日-11日,由新华网主办的第十一届新华网教育论坛“2020·CIP教育创新大会”将在新华网媒体创意工场与您相约。届时,来自全国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等领域的知名校长、权威专家、学者、各地教育机构负责人将线上线下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现阶段教育的成果、使命与未来。新华网将对活动进行全程直播。

  2020年,一场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在线教育“停课不停学”,极大促进了教育观念的转变。信息技术发展带来全新的教育打开方式,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丰富了学生的学习体验,也对教育教学方式革新具有革命性意义。

  2020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要求坚持立德树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充分发挥教育评价的指挥棒作用,引导确立科学的育人目标,确保教育正确发展方向。坚持问题导向,从党中央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问题入手,破立并举,推进教育评价关键领域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十四五”我国将迈入新发展阶段,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对教育和学习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时代赋予教育者更崇高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如何扩大优质资源覆盖面,破解社会普遍关心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如何呼应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如何激活创新思维,实现从“人口红利”向“人才红利”的历史性跨越?……天下之事,非新无以为进。哪里是痛点,哪里就是教育改革的发力处。

  今年是新华网教育论坛走过的第十一个年头,11年来,作为集纳教育声音的平台,“新华网教育论坛”始终将传递有效建议给教育改革的决策者、执行者作为自己的职责,从老百姓最关心的教育领域着眼,从老百姓反映最强烈的教育热点问题入手,为实现教育现代化、建成教育强国贡献自己的媒体担当。

  作为本届教育论坛的“抢先看”环节,目前已有两场不同领域的教育分论坛圆满落幕,来自全国的50多位行业领袖分别针对在线教育及职业教育的发展进行交流。

  自本届起,新华网教育论坛将启用CIP会议名称,活动将聚焦“Creation创新、Interconnection互联、Participation 参与”等维度,现场还将播放教育行业大咖为本活动录制的祝福视频,教育行业深度权威报告将同步播发。

  推动教育改革发展,是提高国民素质、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必然要求;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我们共同努力的方向。新华网教育论坛自设立伊始一直不忘初心,密切洞悉和影响着我国教育发展动向。

  2020年12月10日-11日,第十一届新华网教育论坛“2020·CIP教育创新大会”期待您关注,诚邀您参与。

识别图中二维码了解更多活动信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科技创新大会暨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举行 林铎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科技创新大会暨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举行 林铎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关注我省养老现状特别报道】老有所为的“银发族” 【关注我省养老现状特别报道】老有所为的“银发族”
  • 老有所学 老年生活充满阳光 老有所学 老年生活充满阳光
  • 多样化养老方式让“夕阳”更美丽 多样化养老方式让“夕阳”更美丽
  • 贯彻新发展理念 建设幸福美好新平凉 贯彻新发展理念 建设幸福美好新平凉
  • 【“醉”美深秋 】深秋,请到兰州这片红叶林里走走 【“醉”美深秋 】深秋,请到兰州这片红叶林里走走
  • 智行中国 |数字丝路行至兰州 新华三加速构建“数字金城” 智行中国 |数字丝路行至兰州 新华三加速构建“数字金城”
  • 【飞阅甘肃】丝路古堡石包城: 祁连望雪峰 佳话传千古 【飞阅甘肃】丝路古堡石包城: 祁连望雪峰 佳话传千古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共白银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奏响镍都强音 讲好金昌故事——金昌市
3   金昌市各级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
4   永昌县蔬菜生产机械化程度不断提高 机
5   奏响镍都强音 讲好金昌故事——金昌市
6   反邪教话剧《魂归何处》全省巡演亮相金
7   永昌县菜草畜产业异军突起
8   白银市党政专用通信局局长魏列钰接受纪
9   甘肃省科技创新大会暨科学技术(专利)奖
10   西和之歌(歌词)
11   搬迁铺就“脱贫路” 勤劳浇灌“致富花
12   沃野织锦绣 产业竞芳菲
13   昂首阔步奔小康 ——靖远县决战决胜脱
14   【关注我省养老现状特别报道】老有所为
15   老有所学 老年生活充满阳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