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甘肃教育

天祝县学前教育抱团发展温暖千家万户

20-12-01 11:51 来源:甘肃省教育厅-教育动态 编辑:魏晨辰(实习生)

  为进一步完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学前教育发展水平,天祝县不断深化学前教育改革,创新工作机制,探索办园模式,打造特色亮点,学前教育发展温暖千家万户。

  组建区域联盟,提升整体水平。以省级示范性、省级一类和市级标准化幼儿园为牵头单位,组建7个学前教育区域发展联盟,实现联盟内教育资源共享、保教人员专业技能共同提高、课程游戏化建设科学推进,形成“城区园引领乡镇园、中心园带动行政村园、优质园扶持新建园和民办园”的城乡一体化、公民办幼儿园并进的抱团发展机制,城乡幼儿园办园质量、管理水平整体提升,幼儿园办园内涵不断深化,构建了覆盖城乡、布局合理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为幼儿提供更加充裕、更加普惠、更加优质的学前教育,各教育联盟初步形成齐头并进之势。

  创新工作模式,强化业务指导。创建“五统一、四同步、三突出”的“543”工作模式,即,党组织建设标准统一,业务活动开展统一,课程资源共享统一,安全管理标准统一,考核奖惩办法统一;学期计划同步,每月主题同步,每周安排同步,每日活动安排同步;环境创设突出文化特色,区角设置突出生活特色,游戏活动突出趣味特色。组建区域导师团队、教研团队,通过网络研讨交流、视导帮扶、专题培训、集中教研等方式,从办园理念提炼、园所文化建设、园本教材开发等方面加强业务指导,提升管理人员和教师的专业水平,力争实现“联盟大品牌,区域多特色”。

  健全管理机制,实现均衡发展。坚持“优质资源全覆盖、城乡管理一体化、以点带面抓重点”三项原则,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示范、辐射作用,带动乡镇幼儿园、行政村幼儿园、民办幼儿园和小学附设幼儿班共同发展;建立健全统一的管理制度,实行管理互通、研训联动、质量同进、捆绑考核,形成城乡间、园际间优质均衡发展的格局;找准找实学前教育薄弱点,集中优势重点突破,切实推动幼儿园管理水平、保教质量的持续提高,学前教育逐步实现城乡一体之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州 品丝路文化 赏生态美景 甘州 品丝路文化 赏生态美景
  • 勇立潮头敢为人先 奋楫扬帆行稳致远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建设国家物流枢纽工作综述 勇立潮头敢为人先 奋楫扬帆行稳致远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建设国家物流枢纽工作综述
  • 渭武高速公路木寨岭特长隧道 取得节点性进展 渭武高速公路木寨岭特长隧道 取得节点性进展
  • 兰州市5家“外国专家书屋”可按需借阅 兰州市5家“外国专家书屋”可按需借阅
  • 兰州公交点滴爱心汇聚文明力量 兰州公交点滴爱心汇聚文明力量
  • 持续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 不断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  兰州市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达78% 持续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 不断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 兰州市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达78%
  • 精准化管理 标准化品质 兰州新区番茄获全球良好农业规范认证 精准化管理 标准化品质 兰州新区番茄获全球良好农业规范认证
  • 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金昌市强化理论武装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综述 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金昌市强化理论武装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少女心炸裂!被这位“跨界”妈妈甜到
2   晋渭携手助增收 鼓起贫困群众“钱袋子
3   兰州市城关区推进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事件
4   甘州 品丝路文化 赏生态美景
5   宕昌:树莓结出致富果
6   永昌:开启“光伏扶贫”新路径
7   会宁南峪川万亩蔬菜产业园开工
8   敦煌李广杏地标保护获补助资金200万元
9   肃南:产业兴旺农民富
10   【陇上城事】一条街道 半城烟火 兰州宵
11   前10个月白银市公共资源项目交易完成18
12   华亭:发展牛产业 走出“牛气路”
13   用好陇南文化资源助力甘肃向南开放
14   初雪使得甘肃省景区人气飙升 滑雪场搜
15   甘肃省地方中药民族药标准物质管理委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