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箐箐校园

“我和我的学校”网络微视频接力活动启动

20-12-03 09:23 来源:新华网-教育频道 编辑:魏晨辰(实习生)

  新华社北京12月2日电 “沿着校园熟悉的小路,清晨来到树下读书……”伴随着《校园的早晨》青春洋溢的旋律,“我和我的学校”网络微视频接力活动启动。

  这一活动通过微视频接力联动形式,吸引各地各校青少年学生参与,通过讲述身边的故事,感受伟大祖国“十三五”时期的发展建设成就、积极畅想未来美好蓝图。

  北京大学、厦门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三校率先推出微视频。

  北京大学的微视频展现了北京大学定点帮扶云南大理弥渡县脱贫攻坚的故事,一批批北大人奋战在弥渡脱贫的第一线,将北大精神带到祖国的西南边陲。厦门大学推出的微视频,回顾了学校“十三五”以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服务社会等方面的重要变化。陕西师范大学的微视频则讲述了青年学子们在追寻学校“西部红烛精神”过程中,写下青春答卷的故事。

  在这三所高校发起活动后,浙江大学、兰州大学、天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江南大学等高校纷纷响应,接力联动,在各校新媒体平台推出微视频,晒变化、讲故事、谈感受,用多种形式传递感恩学校、祝福祖国之情。同学们表示,要通过参与这个活动,表达新时代青年报效祖国之志,彰显奋进中蓬勃的青春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置身虚拟厨房 做出一道道美食 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首次走进榆中 置身虚拟厨房 做出一道道美食 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首次走进榆中
  •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部分高速路段临时交通管制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部分高速路段临时交通管制
  • “天下百合第一村”华丽转身 “天下百合第一村”华丽转身
  • 绘就美丽宜居新画卷 ——清水县着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综述 绘就美丽宜居新画卷 ——清水县着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综述
  • 明月何曾是两乡——天津市携手甘肃打造脱贫攻坚“津陇模式” 明月何曾是两乡——天津市携手甘肃打造脱贫攻坚“津陇模式”
  • 兰州市规模化“面条加工项目”投入运营 将配送到市区280多家直营店 兰州市规模化“面条加工项目”投入运营 将配送到市区280多家直营店
  • 【飞阅甘肃】张掖:雪霁美景宛若水墨画 【飞阅甘肃】张掖:雪霁美景宛若水墨画
  • 甘肃省暨兰州市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主题活动启动 甘肃省暨兰州市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主题活动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置身虚拟厨房 做出一道道美食 全国儿童
2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部分高速路段临时交通
3   好风景带来“好钱景”
4   兰州市城关区环卫部门暂停洒水作业
5   嫦娥五号“挖土”成功 “兰州制造”保
6   城关区多措并举守护“兰州蓝”
7   兰州开展“冬防”期间重点火电企业监测
8   林森给甘肃的题字
9   “天下百合第一村”华丽转身
10   甘肃省圆满完成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11   远古时期,陇原大地温暖湿润,森林密布
12   兰州城关区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
13   绘就美丽宜居新画卷 ——清水县着力推
14   甘肃省交通扶贫取得显著成效 八千余村
15   历史上的甘肃清官 这位武威太守活了9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