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海外留学

上海实施留学回国人员落户新政

20-12-03 09:5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魏晨辰(实习生)

  据中新网电 (许 婧)有效期至2025年11月30日的新版《留学回国人员申办上海常住户口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12月1日起正式实施。

  根据细则,留学回国人员申办上海常住户口,需要同时符合多项条件,如留学人员应在回国后2年内来上海并持续在上海工作,与上海相关用人单位依法签订劳动或聘用合同、按规定在上海缴纳社会保险费和个人所得税;最近连续6个月在同一单位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不低于上一年度上海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个人所得税缴纳情况与社会保险缴费基数合理对应;留学回国人员应为单位紧缺急需并发挥重要作用、需长期使用的人才,与单位依法签订劳动或聘用合同,合同有效期在2年及以上,且自网上受理之日起有效期在3个月及以上等,派遣人员原则上不属于申办范围。

  符合落户条件的留学回国人员,其配偶(须在留学人员学成回国前与其结婚,年龄距法定退休年龄5年以上)和16周岁及以下或16周岁以上、在普通高中就读的子女属随迁范围。

  申请单位应是在上海行政区域内注册登记的具有用人自主权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合伙制企业(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以及符合上海产业发展方向、注册资金在100万元人民币及以上、信誉良好,并在上海正常经营、依法纳税、按规定参加社会保险的各类企业(非企业法人分支机构其上级法人注册资金应不低于100万元人民币)。

  申请单位通过上海“一网通办”系统向上海人社部门提出申请,上传申请材料原件的扫描件等电子文档。受理部门在现场受理后的5个工作日内完成初审,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

  审核通过的,上海人社部门通过数据共享方式,将人员信息发送至公安部门,并通过“一网通办”系统及短信等形式告知申请单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兰州新区:“花样经济”别样红 图解|兰州新区:“花样经济”别样红
  • 东乡族自治县龙泉镇拱北湾村香菇种植基地 东乡族自治县龙泉镇拱北湾村香菇种植基地
  • 天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消费扶贫”食品专项监督抽检 天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消费扶贫”食品专项监督抽检
  • 【天水日报社公益广告扶贫】西山村:致富产业旺 增收有保障 【天水日报社公益广告扶贫】西山村:致富产业旺 增收有保障
  • 凉州攻鼓子角逐“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 凉州攻鼓子角逐“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
  • 甘肃省60岁以上老年人超446万养老专业护理员缺口达40% 甘肃省60岁以上老年人超446万养老专业护理员缺口达40%
  • 安宁区银滩路小学扩建项目规划选址公示 安宁区银滩路小学扩建项目规划选址公示
  • 甘肃肃南:祁连披雪别样美 甘肃肃南:祁连披雪别样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书法美术摄影展
2   临夏市:党建引领推动村(社区)巡察全
3   图解|兰州新区:“花样经济”别样红
4   临夏州举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宣讲会
5   临夏州市联合举办“122全国交通安全日
6   临夏州龙泉村:铺设新管线 解决用水难
7   致富不忘乡邻 ——记临夏州脱贫攻坚先
8   东乡族自治县龙泉镇拱北湾村香菇种植基
9   临夏州广河县:“有机肥料银行”“点”
10   天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消费扶贫”食品
11   【天水日报社公益广告扶贫】西山村:致
12   临夏州两大滑雪场开门迎客
13   1—11月份临夏州公共资源交易大幅增长
14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忠习
15   郭鹤立看望全国劳动模范马宏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