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箐箐校园

“理论讲授+小品展演”让甘肃农业大学思政课充满魅力

20-12-03 11:45 来源:甘肃省教育厅-教育动态 编辑:魏晨辰(实习生)

  11月27日,甘肃农业大学第15届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培养爱国情、砥砺强国志”道德小品展演,经课堂分组、选题创作、排练遴选、彩排展演等多个环节,从2020级全体学生的节目中评出5个进行了集中展示。

  学校纪委书记谢敏剑,党委常委闫述乾,兰州市安宁区银滩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霞,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省级思政课名师工作室、附属总校负责人和师生代表近千人观看演出,并为优秀节目和最佳表演奖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附属总校少先队员的合唱《祖国祖国我爱你》拉开了演出序幕。小品《等你回家》演绎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的感人故事,《点点微光》讲述了大学生用真情支教改变了乡村孩子的认知,《我的祖国最牛》诙谐幽默地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1年来所取的伟大成就,《大话东方》深刻表达出只有国家富强人民生活才会更加美好的心声;相声《为人之道、以诚为本》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朗诵《中华少年》表达了附属总校少年儿童争做祖国建设者的雄心壮志;话剧《共产党宣言(选段)》把演出气氛推向高潮,令在场师生仿佛置身于烽火燎原的革命年代。最后,来自银滩路街道农大社区的全体党员带来歌曲《红旗飘飘》,用动听旋律祝福祖国。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近年来,学校多措并举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从思政教育和价值引领的内容整合入手,不断丰富拓展实践育人新路径,确保思政教育提质增效,真正使思政课成为大中小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精品课程,促进同学们接受、理解和认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入脑、入心、入行。

  甘肃省法学会副会长、甘肃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钟福国表示,“届次化的道德小品展演作为学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教学的品牌活动,实现了理论讲授与实践教学的深度契合,不仅把学生自身融入到了思政课,培塑了家国情怀,还有效提升了思政课的吸引力、亲和力和获得感,有助于青年大学生学思践悟、明辨是非,启迪灵魂、坚定信仰,在心灵深处埋下真善美的种子,为同学们成长成才起到领航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海报丨全民遵守国家宪法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海报丨全民遵守国家宪法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 图解|兰州新区:“花样经济”别样红 图解|兰州新区:“花样经济”别样红
  • 东乡族自治县龙泉镇拱北湾村香菇种植基地 东乡族自治县龙泉镇拱北湾村香菇种植基地
  • 天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消费扶贫”食品专项监督抽检 天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消费扶贫”食品专项监督抽检
  • 【天水日报社公益广告扶贫】西山村:致富产业旺 增收有保障 【天水日报社公益广告扶贫】西山村:致富产业旺 增收有保障
  • 凉州攻鼓子角逐“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 凉州攻鼓子角逐“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
  • 甘肃省60岁以上老年人超446万养老专业护理员缺口达40% 甘肃省60岁以上老年人超446万养老专业护理员缺口达40%
  • 安宁区银滩路小学扩建项目规划选址公示 安宁区银滩路小学扩建项目规划选址公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布菌抗体阳性事件追踪:已有3244人
2   七律·秋谒排石湾
3   海报丨全民遵守国家宪法 大力弘扬宪法
4   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书法美术摄影展
5   临夏市:党建引领推动村(社区)巡察全
6   图解|兰州新区:“花样经济”别样红
7   临夏州举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宣讲会
8   临夏州市联合举办“122全国交通安全日
9   临夏州龙泉村:铺设新管线 解决用水难
10   致富不忘乡邻 ——记临夏州脱贫攻坚先
11   东乡族自治县龙泉镇拱北湾村香菇种植基
12   临夏州广河县:“有机肥料银行”“点”
13   天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消费扶贫”食品
14   【天水日报社公益广告扶贫】西山村:致
15   临夏州两大滑雪场开门迎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