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今日聚焦

兰州中学生获第五届“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20-12-04 09:01 来源:兰州晨报 编辑:魏晨辰(实习生)

冯成鸿

  本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武永明)由教育部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11月29日在北京启动,代表我省参赛的兰州三十四中高二(2)班冯成鸿同学在12月1日结束的高中组演讲比赛中以第八名的成绩获得大赛一等奖;我省另外3名参赛选手获大赛二等奖,刷新了我省参加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

  在11月29日进行的主题演讲环节,冯成鸿同学以《人民至上、宪法至上》为题,结合党和国家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举全国之力抗击疫情,取得重大胜利的事例,阐述自己对宪法中“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理念的理解,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对国家宪法和法律方面的思考。她富有感染力的演讲赢得观众的强烈共鸣和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以第9名的成绩晋级十六强入围决赛。12月1日进行的命题演讲,她现场抽取题目,以《让法治成为诚信社会最亮的底色》为题,围绕学校设立诚信考场的故事,加强诚信教育,通过扎实的宪法知识储备和优秀的演讲台风,很好地诠释了青少年对宪法精神的理解,最终闯进八强获得高中组演讲比赛一等奖。

  此次代表甘肃省参加全国总决赛的另外4名选手分别是:兰州市西固区玉门街小学的柴怡如,金昌市第七中学的王奕鸣、方立和,西北民族大学的赵雪芬。演讲比赛中,柴怡如、王奕鸣、赵雪芬均获得大赛二等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海报|疫情防控人物同防,咱老百姓必须牢记这八点! 海报|疫情防控人物同防,咱老百姓必须牢记这八点!
  • 兰州市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主题宣传暨人才招聘专项活动 兰州市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主题宣传暨人才招聘专项活动
  • 图解|兰州新区:“花样经济”别样红 图解|兰州新区:“花样经济”别样红
  • 林铎: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努力开创法治甘肃建设新局面 林铎: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努力开创法治甘肃建设新局面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闭会 林铎主持并讲话 会议决定任命任振鹤为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决定任振鹤为甘肃省人民政府代理省长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闭会 林铎主持并讲话 会议决定任命任振鹤为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决定任振鹤为甘肃省人民政府代理省长
  • 甘肃省委召开有关座谈会 听取对我省“十四五”发展的意见建议 林铎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出席 甘肃省委召开有关座谈会 听取对我省“十四五”发展的意见建议 林铎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出席
  • 白银首份药品电子许可证发放 白银首份药品电子许可证发放
  • 甘肃省将试点建设省级头部电商产业聚集区 甘肃省将试点建设省级头部电商产业聚集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七里河区全面确保退役士兵享受社保
2   甘肃省自然资源(湿地)统一确权登记试
3   宪法知识进万家 法治精神入人心 兰州市
4   海报|疫情防控人物同防,咱老百姓必须牢
5   “十三五”期间甘肃省知识产权创造能力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7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8   兰州兽研所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事件属地善
9   培训党员干部508.9万人次 提拔重用脱贫
10   李荣灿在兰州城市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
11   电子商务工作暨同城配送现场会召开 甘
12   兰州兽研所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事件属地善
13   2021年考研准考证打印入口19日开通
14   甘肃省调整销售电价及优化峰谷分时电价
15   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