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甘肃教育

荆如珊:多才多艺的小学霸乐于助人的好伙伴

20-12-21 09:42 来源:兰州晨报 编辑:魏晨辰(实习生)

  原标题:酷面孔 荆如珊:多才多艺的小学霸乐于助人的好伙伴

扫码看视频

  “你看,这会儿是课间,别的同学在玩的时候,她就在那里抓紧时间写作业。”在兰州三中采访荆如珊时,顺着老师的指引,记者看到一位女孩正伏案学习,其认真入神的样子如若置身喧闹之外。熟悉荆如珊的老师、同学们都觉得她最大的优点就是自律性强且做任何事都持之以恒,这和荆如珊从小受的家庭教育有关。荆如珊还清晰记得自己五岁开始学小提琴时,因为起初感觉比较枯燥,而且遇到难练的曲子就卡壳,所以想放弃学琴。停了两三个月后,偶然看到姐姐拍的一段视频,是姐姐的同学在台上演奏小提琴的场景,“突然就觉得原来小提琴练好了能演奏出如此美妙的音乐,而我自己中途放弃实在有点可惜。所以又重新捡起来开始学。”荆如珊说之后再遇到卡壳的地方,她就加倍努力练习,随着一次次攻克难关,自己对演奏小提琴越来越感兴趣。“由这件小事,也让我明白了任何事情只要坚持不懈总会有所收获。”

  朗诵、演讲、主持、写作……荆如珊不但是学霸而且多才多艺。“我一直喜欢写作,从上小学就经常给《兰州晨报》的作文版面投稿。”荆如珊说,每当自己的习作在报纸上发表时,她就非常开心,也因为这份认可和鼓励让她更加热爱写作。除此之外,荆如珊的舞台表现力也非常棒,按她自己说的,只要和艺术沾边的事情,她都很喜欢。尤其是手拿麦克风、站在舞台上时,她沉着、大气的舞台表现力非常出众,曾获得兰州市少儿主持人大赛铜奖、全国配音大赛优胜奖、全国公益诵读大赛青少年组特等奖。

  初中生学业比较紧张,但荆如珊不但能够做好主业,而且活跃于课外各类活动——参与公益志愿活动、组织班级文娱活动等都做得有声有色。她是如何兼顾好这些的呢?荆如珊的班主任李红瑛老师介绍说,与很多同学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荆如珊非常善于管理时间,课间休息时,或许别人在闲聊,而她则抓紧补漏查缺,发现解决不了的问题,立即找老师,

  每天不会遗留问题。“荆如珊属于对自己要求很高的孩子,比如哪一次小测验没考好,还没等老师找她,她就自己先分析反思,找出问题所在,然后找老师反馈自己的分析结果。她不仅能让自己学好,还能积极帮助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这也是她能够成为人气指数颇高的班干部原因所在”。

  “(好少年)这份荣誉对我更多的是一种动力,今后要做得更好,才能当之无愧”。荆如珊认真地说道。

  文/图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夏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H5|“陇上江南”向全球发出邀请! H5|“陇上江南”向全球发出邀请!
  • “鸟中大熊猫”中华秋沙鸭做客张掖湿地 “鸟中大熊猫”中华秋沙鸭做客张掖湿地
  • 甘肃肃南:万名游客踏雪健身迎冬至 甘肃肃南:万名游客踏雪健身迎冬至
  • 2020兰州·安宁冰雪旅游节启幕 2020兰州·安宁冰雪旅游节启幕
  •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重型搜救队培训班圆满结业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重型搜救队培训班圆满结业
  •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里的“歌声”(图)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里的“歌声”(图)
  • 共青团七里河区委开展禁毒“快闪”活动 共青团七里河区委开展禁毒“快闪”活动
  • 银西高铁庆阳站即将投运 银西高铁庆阳站即将投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H5|“陇上江南”向全球发出邀请!
2   山丹:教育惠民斩穷根
3   “鸟中大熊猫”中华秋沙鸭做客张掖湿地
4   甘肃省5个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记录工作被
5   对症下药治顽疾 优化作风提效能 ——天
6   甘肃肃南:万名游客踏雪健身迎冬至
7   兰州新区将为特殊困难老年人购买居家养
8   兰州市坚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成效显著
9   骆驼城:奋力冲刺“百日攻坚”见成效
10   兰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足球比赛落幕
11   兰州市织密扎牢农民工薪酬保障网 今年
12   全国冬运会甘肃省陆地冰壶选拔赛闭幕
13   金川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14   肃南冰雪世界唱响冬日欢歌
15   立足本职岗位 传承劳模工匠精神 省属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