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海外留学

“阳台课”带来温暖和力量(患难见真情 共同抗疫情)

20-12-23 09:4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魏晨辰(实习生)

  疫情防控期间,意大利坎帕尼亚大区的许多学校停课,学生们回到家中,通过网络上课。在那不勒斯,一位名叫托尼诺的小学意大利语教师戴着口罩,走进大街小巷,坚持为学生现场授课。

  托尼诺在学生家楼下大声朗读并解析文学作品,学生们在阳台上听课。托尼诺说:“以电脑和网络为媒介的远程教学难以让孩子们身临其境。我希望用这样的上课方式,让孩子们保持学习的兴趣和信心。”

  托尼诺的“阳台课”不仅面向孩子们,也吸引众多家长和周围的邻居,很多人站在阳台上或街道边静静聆听,感受这堂特别生动的课程。

  由于学生的住所分散,托尼诺每天需要辗转多地,多次讲授重复的内容,一天下来筋疲力尽。托尼诺说:“当我在阳台下、在街道上、在小巷里看到孩子们,与他们交谈并为他们讲解课文,这感觉非常美妙。我看到学生们阳光般的笑容。我们始终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家长和孩子们的理解与配合让我感动,此刻我们需要温暖和力量。”

  “感谢老师的付出,我们并未远离课堂”“罗达里的诗歌陪伴着我渡过难关”“老师辛苦了,这是我们从未有过的体验”……托尼诺的学生纷纷在网络上留言,为老师点赞。学生家长弗朗切斯科说:“这是人生的重要一课,‘阳台课’让不能去学校的孩子们倍受鼓舞。”

  (本报罗马12月22日电)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23日 16 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为雄关腾飞插上翅膀 ——嘉峪关市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为雄关腾飞插上翅膀 ——嘉峪关市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 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定西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纪实 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定西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纪实
  • 甘肃智慧阳光采购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甘肃智慧阳光采购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 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兰州跨境电商成经济发展新“引擎” 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兰州跨境电商成经济发展新“引擎”
  • 兰州市投放首批政府储备菜 兰州市投放首批政府储备菜
  • 兰州五泉下广场整体改造明年4月开工 将建综合交通枢纽和地下停车场 兰州五泉下广场整体改造明年4月开工 将建综合交通枢纽和地下停车场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守住困难群众民生底线——甘肃做好兜底保障工作综述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守住困难群众民生底线——甘肃做好兜底保障工作综述
  •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对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的兰州市予以嘉奖的通报(二〇二〇年十二月十五日)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对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的兰州市予以嘉奖的通报(二〇二〇年十二月十五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供暖以来兰州输气分公司累计输气8.7亿
2   《大梦敦煌》连演三场受金城市民欢迎
3   调结构 促发展 惠民生 ——临夏州加快
4   为雄关腾飞插上翅膀 ——嘉峪关市招商
5   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定西
6   古树新貌迎嘉宾
7   美丽乡村流金淌银
8   牵手“一带一路” 共建美丽乡村 ——20
9   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专职外
10   创建文明城市 兰州追梦“进行时”
11   兰州交通大学获批铁路行业重点实验室
12   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再上台阶 兰州七里河
13   刁国峰32年一丝不苟诠释着普通电力工人
14   甘肃省2020年成人高考录取结果25日公布
15   兰州铁路局迎来复兴号全新车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