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考生必备

2021年福建新高考实施方案出炉 实行“3+1+2”模式 考3天

20-12-29 17:12 来源:新华网-教育频道 编辑:魏晨辰(实习生)

  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电 今日,福建省政府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和平介绍了《2021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安排和录取工作实施方案》相关情况。他表示,《实施方案》的发布,标志着福建省高考综合改革工作进入落地实施阶段。

  据介绍,与改革前相比,此次改革变化主要体现在“考试科目和时间”“成绩构成和分数转换”等多方面。

  一是考试科目和时间。林和平表示,“2021年,福建省普通高考科目由全国统考科目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组成,即实行‘3+1+2’模式”,其中“3”为全国统考科目语文、数学、外语3门,由全国统一命题;“1”为考生在物理、历史2门中选考1门,“2”为考生在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4门中选考2门。“‘1’和‘2’均由福建省自主命题。考试时间安排3天。”

  二是成绩构成和分数转换。“2021年,高考满分仍为750分。语文、数学、外语每门满分150分,按原始分计入;物理、历史每门满分100分,按原始分计入;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每门满分100分,成绩经转换赋分后计入,转换赋分办法已于2019年公布。”

  三是计划编制。据介绍,高校招生分为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等3大类,“此前的招生计划是根据各招生大类按文史类、理工类分列编制的。2021年,招生计划将根据各招生大类分别按照物理科目组合、历史科目组合分列编制。”

  四是录取办法。2021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按照物理科目组合、历史科目组合两类分开划线。录取批次除体育类不设本科提前批外,各个招生大类均设本科提前批、本科批和高职(专科)批3个批次。本科批次录取原则上采取“院校+专业组”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按照教育部的部署,现行的艺术类“一档多投”投档录取模式,改为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

  五是成绩排序。林和平表示:“考生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考生成绩相同的,按照教育部指导,8个试点省份实行统一的排序规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106期】陇南美丽乡村:一步一景 景景如画 【小陇画报·106期】陇南美丽乡村:一步一景 景景如画
  • 杨重琦又一书法专著《胡抗美大草研究》付梓出版 杨重琦又一书法专著《胡抗美大草研究》付梓出版
  • 为爱坚守 马启红的6年义诊路 为爱坚守 马启红的6年义诊路
  •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摆脱贫困》栏目摄制组深入布楞沟村拍摄脱贫攻坚专题微视频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摆脱贫困》栏目摄制组深入布楞沟村拍摄脱贫攻坚专题微视频
  • 强化监督抽检力度 守护群众舌尖安全 安宁区建立8个食用农产品快检室 强化监督抽检力度 守护群众舌尖安全 安宁区建立8个食用农产品快检室
  • 行进在民间救援道路上的蓝色“战士”——记第七届甘肃省道德模范於若飞 行进在民间救援道路上的蓝色“战士”——记第七届甘肃省道德模范於若飞
  • 卫万铎:乡村软儿梨 走向大市场 卫万铎:乡村软儿梨 走向大市场
  • 我和我的家乡丨张掖民乐县“圆梦苑”:祁连山下安新家 我和我的家乡丨张掖民乐县“圆梦苑”:祁连山下安新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陇画报·106期】陇南美丽乡村:一步
2   兰州市明年1月1日起推出公积金按月冲还
3   实用!兰州市住房公积金按月冲还贷款业
4   杨重琦又一书法专著《胡抗美大草研究》
5   肃北:开展农机反光贴粘贴工作
6   民乐:加快农业基础设施建设 不断夯实
7   民乐:着力构建城乡社会保障体系
8   庄浪: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提升群众
9   临泽: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全部办结
10   甘州党寨镇:育苗基地起苗忙 农户增收
11   漳县:冬季旅游淡季不淡
12   肃北:多举措助推服务提档升级
13   山丹:“五治融合”提升县域社会治理现
14   民乐:全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15   肃北:多措并举促消费扩内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