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今日聚焦

教育部:未在清单上的全国性竞赛均为违规竞赛

21-12-09 16:36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编辑:魏晨辰(实习生)

  人民网北京12月30日电 (记者孙竞)据教育部网站消息,近期个别社会组织未经审批违规开展面向中小学生竞赛,个别校外培训机构以竞赛名次可以与升学挂钩为“噱头”,违规开展相关培训。为此,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今天发布重要提醒: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需审批才能举办,任何竞赛奖项均不与基础教育阶段招生入学挂钩。广大家长和中小学生务必提高警惕,避免上当。

  据了解,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实行清单制管理,每年更新。2020年8月,教育部印发了《关于公布2020—2021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的通知》,公布了审核通过的35项竞赛信息。凡未在清单上的所谓全国性竞赛,均为违规竞赛。同时,《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管理工作的通知》(教基厅函〔2020〕21号)明确,任何竞赛奖项均不作为基础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加分依据。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表示,请广大家长和社会各界根据各地教育部门公布的举报方式,参与监督,共同维护良好的管理秩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共青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拉开序幕 甘肃共青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拉开序幕
  • 甘肃共青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宣传骨干”培训班 甘肃共青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宣传骨干”培训班
  • 缴毒39.38克 临夏永靖公安破获团伙贩毒案 缴毒39.38克 临夏永靖公安破获团伙贩毒案
  • 市民在甘肃省博物馆参观 市民在甘肃省博物馆参观
  • 兰州市城关区正宁路小吃夜市、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恢复营业 兰州市城关区正宁路小吃夜市、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恢复营业
  • 武威天祝县因地制宜发展白牦牛等特色养殖产业 武威天祝县因地制宜发展白牦牛等特色养殖产业
  • 探访炳灵寺石窟 探访炳灵寺石窟
  • 兰州新区纬六路提升改造工程竣工通车 兰州新区纬六路提升改造工程竣工通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今年招聘乡村特岗教师5500名 在
2   【我们的成绩单】酒泉:工业从“一油独
3   【我们的成绩单】酒泉:全力推动乡村振
4   庆阳市网信系统党员干部收看市第五次党
5   庆阳市网信系统精心安排、迅速行动 为
6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产业兴带来
7   【小康圆梦·看甘肃】庄浪:喜看村村户
8   【小康圆梦·看甘肃】徽县:冬日大棚“
9   甘肃:百余双创人才齐聚“训练营”取经
10   2022年定西市政府将办好十件民生实事
11   “百草园公共文化服务”学习强国号今日
12   甘肃创“静宁果农”劳务品牌:让农民工
13   张掖:昔日戈壁滩“风吹石跑” 今朝林
14   甘肃古浪基层法院科技赋能传承“马锡五
15   甘肃评选中医药领域“创业达人” 掘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