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箐箐校园

青春放歌颂盛世 雅乐高奏迎新年——陇东学院举行2021年新年音乐会

21-12-09 11:17 来源:甘肃省教育厅-教育动态 编辑:魏晨辰(实习生)

  元复始山河美,万象更新锦绣春。12月28日,陇东学院2021年新年音乐会如约而至。

  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音乐会,各学院、各单位和机关各部门工作人员以及师生代表和教职工家属1000多人观看演出。

  陇东学院院长辛刚国发表致辞,用7个“不容易”总结了学校2020年难忘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成绩,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员工、离退休人员和同学们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各位校友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新春祝福。

  音乐会在音乐学院民乐团演奏的《欢乐大开板》中拉开帷幕,音乐系学生合唱的《传奇》《小白杨》歌声悠扬,展现出边防儿女在祖国大地上纵横决荡用血书写新中国历史的精神和意志。女声二重唱《问春》在“杏花烟雨杨柳摆,蜂飞色舞燕归来”中为观众展现出一派小桥流水、烟雨朦胧的江南景象;唢呐独奏《黄土情》瞬间将观众从怡情江南的恬静中带到黄土高原的广袤大地之上,以悠扬婉转的旋律抒发了对黄土高原无限眷恋的情怀;钢琴独奏《百鸟朝凤》通过表演者精湛的演奏,将百鸟和鸣、生意盎然的自然之音展现得淋漓尽致。

  男声、女声独唱《我的太阳》《牧笛》《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三首歌曲旋律抑扬顿挫,由嘹亮高亢转变为舒缓深情,演绎细腻动人。钢琴八手联弹《军队进行曲》为我们呈现出战士行进时的雄姿和人们在街头欢迎的场面;青春的交响绽放华丽的激情,校园的纯真挥洒最美的真挚,琴键与音符演绎着经典的无穷魅力,传递着的永恒的艺术真谛,钢琴五重奏《G大调弦乐小夜曲》展现了乐观主义的情绪,充满激情与活力,表现了对美好社会、光明和正义的追求;笛子齐奏《扬鞭催马送粮忙》以生动朴实的音乐语言,描写丰收以后的农民驾着满载粮食的大车,喜气洋洋地向国家交售公粮的情景;两首合唱《山楂树》《夜空中最亮的星》情真意切,使我们依稀记起那年的匆匆岁月与青春之梦。

  音乐会在奥地利作曲家老约翰·施特劳斯雄浑欢快的《拉德茨基进行曲》中落下帷幕。新年音乐会优美的旋律、高亢的歌声、曼妙的舞姿和热烈的气氛必将为广大师生留下甜蜜绵长的回忆,也为大学文化建设谱写了新的华丽篇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缴毒39.38克 临夏永靖公安破获团伙贩毒案 缴毒39.38克 临夏永靖公安破获团伙贩毒案
  • 市民在甘肃省博物馆参观 市民在甘肃省博物馆参观
  • 兰州市城关区正宁路小吃夜市、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恢复营业 兰州市城关区正宁路小吃夜市、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恢复营业
  • 武威天祝县因地制宜发展白牦牛等特色养殖产业 武威天祝县因地制宜发展白牦牛等特色养殖产业
  • 探访炳灵寺石窟 探访炳灵寺石窟
  • 兰州新区纬六路提升改造工程竣工通车 兰州新区纬六路提升改造工程竣工通车
  • 武威国际陆港铁路运输“最后一公里”即将打通 武威国际陆港铁路运输“最后一公里”即将打通
  •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发布 2035年美丽甘肃建设目标基本实现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发布 2035年美丽甘肃建设目标基本实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鞠毅当选武威市政协主席
2   公检法“零容忍” 兰州市将严打惩戒“
3   进出秒抬杆!兰大一院启用ETC系统化解
4   缴毒39.38克 临夏永靖公安破获团伙贩毒
5   一颗油橄榄的“致富经”
6   中共酒泉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7   雷思维当选嘉峪关市委书记 刘凯唐斫当
8   嘉峪关新一届市委常委名单(书记雷思维
9   张志军当选临夏州政协主席
10   陈华当选金昌市政协主席
11   “游:当代中国绘画展”走进意大利 甘
12   王方太当选金昌市人民政府市长 王富民
13   皋兰三川口工业园区在全省排名中连续跃
14   “早春蜜”新品种西瓜在兰州新区试种成
15   武威铁路国际集装箱场站项目铁路走行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