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箐箐校园

酷赛事 葫芦丝独奏大赛

21-12-09 16:36 来源:兰州晨报 编辑:魏晨辰(实习生)

  冬日的柏道路小学舞蹈室内一派热火朝天——一首首美妙的音调,一曲曲悠扬的旋律,仿佛一缕缕暖阳,给酷冷的冬日带来了无限温暖。原来这里正在举行2020葫芦丝独奏大赛。

  如水的月光,如雾的竹林,轻柔舒缓的葫芦丝曲,千回百转,倾诉着人间最美的乐曲。五二班顾恒熙同学表演的葫芦丝经典乐曲《月光下的凤尾竹》拉开了比赛的序幕。经典乐曲、民间歌谣、红歌吹奏、流行元素……不同风格,不同类型轮番上阵,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台上的同学全情投入的表演博得台下评委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葫芦丝是柏道路小学开展的乐器进课堂活动,自从2012年开始全面普及,从毫无专业基础到组成了一支能吹善教的团队;学生从零起点到熟练演奏数首经典曲目;葫芦丝教学也从班级试点发展到全校普及,从一年级到六年级全面铺开。学生们参加了全市、全省甚至全国的各类比赛获奖无数,交出了一张满意的答卷,柏道路小学也被评为城关区葫芦丝特色校。如今,葫芦丝已经成为学校的一张靓丽名片,走进学校处处飘扬着轻快的葫芦丝声,而孩子们也在收获了自信和快乐的同时,促进了学习,也提高了综合素质,艺术的种子在这里开花结果。

  文/图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夏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共青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拉开序幕 甘肃共青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拉开序幕
  • 甘肃共青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宣传骨干”培训班 甘肃共青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宣传骨干”培训班
  • 缴毒39.38克 临夏永靖公安破获团伙贩毒案 缴毒39.38克 临夏永靖公安破获团伙贩毒案
  • 市民在甘肃省博物馆参观 市民在甘肃省博物馆参观
  • 兰州市城关区正宁路小吃夜市、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恢复营业 兰州市城关区正宁路小吃夜市、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恢复营业
  • 武威天祝县因地制宜发展白牦牛等特色养殖产业 武威天祝县因地制宜发展白牦牛等特色养殖产业
  • 探访炳灵寺石窟 探访炳灵寺石窟
  • 兰州新区纬六路提升改造工程竣工通车 兰州新区纬六路提升改造工程竣工通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今年招聘乡村特岗教师5500名 在
2   【我们的成绩单】酒泉:工业从“一油独
3   【我们的成绩单】酒泉:全力推动乡村振
4   庆阳市网信系统党员干部收看市第五次党
5   庆阳市网信系统精心安排、迅速行动 为
6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产业兴带来
7   【小康圆梦·看甘肃】庄浪:喜看村村户
8   【小康圆梦·看甘肃】徽县:冬日大棚“
9   甘肃:百余双创人才齐聚“训练营”取经
10   2022年定西市政府将办好十件民生实事
11   “百草园公共文化服务”学习强国号今日
12   甘肃创“静宁果农”劳务品牌:让农民工
13   张掖:昔日戈壁滩“风吹石跑” 今朝林
14   甘肃古浪基层法院科技赋能传承“马锡五
15   甘肃评选中医药领域“创业达人” 掘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