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箐箐校园

特色课 清华小学组建六支特色运动项目校队

21-12-09 16:36 来源:兰州晨报 编辑:魏晨辰(实习生)

特色课

  “太棒了!今天我正式成为学校越野滑雪校队的一名队员,这个寒假我一定努力学习滑雪技能,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清华小学四年级的张曦如同学在滑雪校队成立仪式上欢呼雀跃。在这个寒假来临前夕,清华小学为同学们准备了一份大礼,成立了越野滑雪校队、小飞鱼游泳校队、抱石攀岩校队、雪蛋蛋滑雪校队、陆地冰壶校队、花样滑冰校队。清华小学也成为目前全省运动项目校队覆盖领域最多的一所学校。

  “我们希望用自己的行动为祖国举办冬奥会助力,让每个学生更加了解冬奥会,了解运动的意义,这也是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切入点。”清华小学校长张小瑞告诉记者,之前学校把游泳、滑冰作为校本课程在全校推广。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申办成功,学校再次选择冰雪项目作为学校特色。通过这项工作,在学生中普及冰雪运动知识和技能,鼓励学生参与冰雪运动,让更多学生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也能在学校进一步形成浓厚的运动氛围,培养学生的意志品质,锻炼学生的身体素质,努力建设教育特色鲜明的示范性窗口学校。

  据了解,清华小学此前荣获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称号;并在首届甘肃省陆地冰壶公开赛中,获得女子第二、男子第三的好成绩。在这些新组建的校队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雪蛋蛋滑雪队。该队队员全部来自一、二年级的小学生,他们将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开展高山滑雪运动,力争用这个寒假,让这些小学生完成自己的滑雪梦想,也为我省的高山滑雪运动培养后备人才。

  甘肃省登山运动协会会长刘升表示,清华小学的同学们在严寒的冬日能坚持体育运动,并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成立校队,对于促进我省青少年冬季体育运动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相信通过全校师生的努力,清华小学的运动健将们通过冬训在技术和体能上都将获得全面的提升,带动全校师生的体育锻炼,并在不久的将来为清华小学获得更多的荣誉。清华小学越野滑雪队的队员也将正式开始冬训。                  

  文/图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夏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共青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拉开序幕 甘肃共青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拉开序幕
  • 甘肃共青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宣传骨干”培训班 甘肃共青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宣传骨干”培训班
  • 缴毒39.38克 临夏永靖公安破获团伙贩毒案 缴毒39.38克 临夏永靖公安破获团伙贩毒案
  • 市民在甘肃省博物馆参观 市民在甘肃省博物馆参观
  • 兰州市城关区正宁路小吃夜市、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恢复营业 兰州市城关区正宁路小吃夜市、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恢复营业
  • 武威天祝县因地制宜发展白牦牛等特色养殖产业 武威天祝县因地制宜发展白牦牛等特色养殖产业
  • 探访炳灵寺石窟 探访炳灵寺石窟
  • 兰州新区纬六路提升改造工程竣工通车 兰州新区纬六路提升改造工程竣工通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今年招聘乡村特岗教师5500名 在
2   【我们的成绩单】酒泉:工业从“一油独
3   【我们的成绩单】酒泉:全力推动乡村振
4   庆阳市网信系统党员干部收看市第五次党
5   庆阳市网信系统精心安排、迅速行动 为
6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产业兴带来
7   【小康圆梦·看甘肃】庄浪:喜看村村户
8   【小康圆梦·看甘肃】徽县:冬日大棚“
9   甘肃:百余双创人才齐聚“训练营”取经
10   2022年定西市政府将办好十件民生实事
11   “百草园公共文化服务”学习强国号今日
12   甘肃创“静宁果农”劳务品牌:让农民工
13   张掖:昔日戈壁滩“风吹石跑” 今朝林
14   甘肃古浪基层法院科技赋能传承“马锡五
15   甘肃评选中医药领域“创业达人” 掘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