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甘肃教育

兰州持续扩容提质 教育资源呈现较大幅度增长

21-12-09 11:18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魏晨辰(实习生)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针对城区教育资源不足、办学条件薄弱的实际,2020年,兰州市教育部门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持续扩充教育资源,基础教育校舍、学位数量、教师团队均呈现较大幅度增长。这是记者从兰州市教育局2020年12月3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为改善办学条件,增加学位数量,2020年,兰州市通过实施新建中小学校、加快小区配套学校移交、加快“出城入园”中职学校移交建设、加快拆迁还建学校等具体举措,千方百计增加基础教育学位。据统计,2018年至2020年的3年间,全市共计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74所,新增学位77744个。其中,2020年新增学位2.34万个。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大班额比例从2017年底的16.15%下降至2020年底的0.96%,超大班额全部消除,完成国家和省定目标,取得了历史性成就。

  为扩大教师队伍规模,优化教师结构,兰州市教育局积极搭建教育引才聚才平台,2020年累计引进硕士研究生、“双一流”建设高校毕业生143人、公费师范生119人,公开招聘教师844人,切实保障了教师队伍的“源头活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缴毒39.38克 临夏永靖公安破获团伙贩毒案 缴毒39.38克 临夏永靖公安破获团伙贩毒案
  • 市民在甘肃省博物馆参观 市民在甘肃省博物馆参观
  • 兰州市城关区正宁路小吃夜市、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恢复营业 兰州市城关区正宁路小吃夜市、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恢复营业
  • 武威天祝县因地制宜发展白牦牛等特色养殖产业 武威天祝县因地制宜发展白牦牛等特色养殖产业
  • 探访炳灵寺石窟 探访炳灵寺石窟
  • 兰州新区纬六路提升改造工程竣工通车 兰州新区纬六路提升改造工程竣工通车
  • 武威国际陆港铁路运输“最后一公里”即将打通 武威国际陆港铁路运输“最后一公里”即将打通
  •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发布 2035年美丽甘肃建设目标基本实现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发布 2035年美丽甘肃建设目标基本实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鞠毅当选武威市政协主席
2   公检法“零容忍” 兰州市将严打惩戒“
3   进出秒抬杆!兰大一院启用ETC系统化解
4   缴毒39.38克 临夏永靖公安破获团伙贩毒
5   一颗油橄榄的“致富经”
6   中共酒泉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7   雷思维当选嘉峪关市委书记 刘凯唐斫当
8   嘉峪关新一届市委常委名单(书记雷思维
9   张志军当选临夏州政协主席
10   陈华当选金昌市政协主席
11   “游:当代中国绘画展”走进意大利 甘
12   王方太当选金昌市人民政府市长 王富民
13   皋兰三川口工业园区在全省排名中连续跃
14   “早春蜜”新品种西瓜在兰州新区试种成
15   武威铁路国际集装箱场站项目铁路走行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