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甘肃教育

兰州市16.5万元奖励16所科技教育优秀学校

21-12-09 11:12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魏晨辰(实习生)

  1月7日,兰州市中小学科技教育又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当天,兰州市中小学校科技未来星工程2019年度优秀奖颁奖典礼在兰州市电教中心举行,兰州市教育局、兰州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授予16所科技教育优秀校一二三等奖,并奖励16.5万元。

  据了解,为促进兰州市各学校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教育活动,提高学生科学素养和科学意识,培养出更多具有科技创新能力的拔尖人才,力争兰州市各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在全省保持先进水平,在全国尽早迈入中上水平行列,在兰州市教育局的支持下,兰州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发起兰州市中小学校科技未来星工程。本次活动是继2017年评选并奖励11所科技教育优秀学校之后的再次评选,评选对象为兰州市各中小学校,由各县区教育局进行初评,推荐两所学校申报参评,市属学校根据具体情况自愿申报,申报材料包含各校科技创新学生社团、兴趣小组、校内科技创新教育相关活动以及学校、教师、学生获奖情况等。由于报送学校多,成绩较为优秀,竞争激烈,评选难度大,2020年以来,主办单位先后两次组织专家评选,经过评审小组的反复研究,划定统一标准,客观、公正的评定出最终结果。

  经过评选,兰州市第三十三中学、兰州市第五十一中学、兰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兰州市第二十七中学、兰州市第六十三中学获得高中组奖项,兰州市树人中学、兰州市第八中学、兰州市第五中学获得初中组奖项,兰州市东郊学校、城关区水车园小学、北京实验二小兰州分校、安宁区十里店小学、西固区合水路小学、榆中县一悟小学、城关区畅家巷小学、西固区福利西路小学获得小学组奖项,活动奖励一等奖2万元,二等奖1.5万元,三等奖1万元,优秀奖0.5万元,共奖励16.5万元。

  中小学科技教育发展中,学校要购买各种器材,要参加各类竞赛,要组织师生培训等,很多学校每年都要为此花费大量资金,这次奖励也是兰州市为数不多的现金奖励,以此鼓励学校的科技教育发展。

  据悉,从今年起,兰州市教育局、兰州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将探索实施更为全面和系统的科技未来星工程评定标准,促使、鼓励更多小规模学校认识到校园科技创新教育的必要性、重要性,并有能力持续性开展活动,进而形成校校参加、人人参与科技教育的浓厚氛围,打造生动活泼、科技感鲜明的快乐校园,展示兰州市中小学生在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与实践活动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

  兰州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是经兰州市人民政府同意,兰州市教育局、兰州市第三十三中学、兰州银行发起的公募基金会,起始基金为1500万元,其宗旨是“为加快兰州西部教育强市建设,推动兰州教育事业科学、转型发展而助力”。为了履行好这一宗旨,基金会第一批确定了七个教育支持项目,基本涵盖了兰州教育的各个领域,“科技未来星”工程便是其中很有分量的一个。此外,还有奖励优秀中职生的职业教育“大国工匠(职业明星)金种子”工程、资助患病教师的“暖心工程”、促进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金桥”工程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缴毒39.38克 临夏永靖公安破获团伙贩毒案 缴毒39.38克 临夏永靖公安破获团伙贩毒案
  • 市民在甘肃省博物馆参观 市民在甘肃省博物馆参观
  • 兰州市城关区正宁路小吃夜市、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恢复营业 兰州市城关区正宁路小吃夜市、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恢复营业
  • 武威天祝县因地制宜发展白牦牛等特色养殖产业 武威天祝县因地制宜发展白牦牛等特色养殖产业
  • 探访炳灵寺石窟 探访炳灵寺石窟
  • 兰州新区纬六路提升改造工程竣工通车 兰州新区纬六路提升改造工程竣工通车
  • 武威国际陆港铁路运输“最后一公里”即将打通 武威国际陆港铁路运输“最后一公里”即将打通
  •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发布 2035年美丽甘肃建设目标基本实现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发布 2035年美丽甘肃建设目标基本实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鞠毅当选武威市政协主席
2   公检法“零容忍” 兰州市将严打惩戒“
3   进出秒抬杆!兰大一院启用ETC系统化解
4   缴毒39.38克 临夏永靖公安破获团伙贩毒
5   一颗油橄榄的“致富经”
6   中共酒泉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7   雷思维当选嘉峪关市委书记 刘凯唐斫当
8   嘉峪关新一届市委常委名单(书记雷思维
9   张志军当选临夏州政协主席
10   陈华当选金昌市政协主席
11   “游:当代中国绘画展”走进意大利 甘
12   王方太当选金昌市人民政府市长 王富民
13   皋兰三川口工业园区在全省排名中连续跃
14   “早春蜜”新品种西瓜在兰州新区试种成
15   武威铁路国际集装箱场站项目铁路走行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