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教育精图

甘农师生精神饱满 蓄力“犇”向新学期

21-03-12 09:47 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编辑:沈文刚

  3月8日,是甘肃农业大学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开学首日。当天,学校领导、党委常委,以及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处、各学院负责人和教学督导,深入校本部各教学楼和应用技术学院,随机听课,巡视检查教学总体情况。

  三尺讲台上,任课教师准备充分,课堂教学秩序良好;方寸课桌间,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听讲;学校各教学楼内环境整洁,整个教学设备运转有序。

  课间休息时,学校领导与授课教师进行了交流,肯定了各学院与职能部门为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起航所付出的努力,并围绕疫情防控、课堂组织、教学管理、资源保障等,听取了师生们的意见建议。

  学校党委书记钟福国指出,课堂教学是整个教学工作的中心环节,教师们要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第一职责,发挥好老教师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合力在教学情境设计、授课方法研究、育人水平提升等方面积极探索,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互动。同时,着力将思政元素、特别是党史教育融入到课堂教学和育人全过程,通过点滴浇灌不断增强同学们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广度和效度,激励青年学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奋力开拓新征程中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切实增强砥砺前行的勇气与信念。

  领导干部开展常态化听课,既是学校一贯坚持的例行工作,也是强化教学中心地位、客观评价教学实绩的一项重要措施。校长赵兴绪强调,本科教学是学校工作的基石,全校上下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不断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持续深化人才培养综合改革,进一步提高教学工作规范化、精细化与科学化水平,全力营造重视教学、服务教学和严管教学的良好氛围,夯实“十四五”期间教育教学跨越发展的根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文县:“粮”田管护保夏收 陇南文县:“粮”田管护保夏收
  • 微动画|消费者日,购买商品时这些你都注意了吗? 微动画|消费者日,购买商品时这些你都注意了吗?
  • 漫漫从警路 芳华三十载——致敬即将退休的兰州交警王自贵 漫漫从警路 芳华三十载——致敬即将退休的兰州交警王自贵
  • 三十年如一日 兰州街头深藏不露的肥肠面 三十年如一日 兰州街头深藏不露的肥肠面
  • 特别报道|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巡礼(一)擦亮生态底色 加码幸福温度 特别报道|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巡礼(一)擦亮生态底色 加码幸福温度
  • 特别报道|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巡礼(一)震撼!兰州高新区 特别报道|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巡礼(一)震撼!兰州高新区
  • 总投资276.85亿元 白银区7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76.85亿元 白银区7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 兰州市少年宫被授予教育部中国书画等级考试直属考点 兰州市少年宫被授予教育部中国书画等级考试直属考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武都:搭建残疾人就业创业新通道
2   陇南文县:“粮”田管护保夏收
3   陇南市“八项措施”做好村“两委”换届
4   陇南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两当县开展党
5   新变化!陇南市区推行“外地车辆轻微违
6   微动画|消费者日,购买商品时这些你都
7   漫漫从警路 芳华三十载——致敬即将退
8   年内凝练项目25个 投资总额达200亿元
9   “金城·惠医保”,您关心的问题都在这
10   三十年如一日 兰州街头深藏不露的肥肠
11   特别报道|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巡礼(一
12   三月春风如贵客,一到卓尼便繁华
13   投放知晓率95%以上 参与率80%以上 正确
14   兰州市农业科技人员开展“三下乡”活动
15   强化安全监管 激发消费活力 《落实进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