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甘肃高校

兰州文理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1-03-15 09:31 来源: 编辑:沈文刚

  3月12日,兰州文理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阎晓辉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伟强主持会议。

  阎晓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站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立足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对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出了伟大号召,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阎晓辉强调,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上来。要明确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弘扬革命精神、不断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有力举措。要明确根本任务,以“学党史”为手段,以“悟思想”为根本,以“办实事”为重点,以“开新局”为目标,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明确目标要求,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扎扎实实的学习教育成效,为学校“十四五”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教育改革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阎晓辉要求,要立足实际、聚焦重点,将具体行动统一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任务上来。要坚持领导先学,做到“五个带头”;要坚持个人自学,做到“五个必须”;要坚持全员研学,做到“五个组织好”;要学用结合,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全面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阎晓辉强调,要加强统筹、合理安排,将工作责任落实到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上来。要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学校实施方案落实具体工作;要把握正确导向,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积极拓展以史育人新载体,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要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创造性的做好师生学习教育工作;要强化督促指导,注重分类推进,切实把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统筹兼顾,妥善处理好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业务工作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双丰收”;要充分运用各类新媒体及时反映学习教育的做法成效,积极宣传先进典型,营造良好氛围。

  郑伟强在主持大会时指出,全校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校党委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真正做到开局之年开新局、新征程上新作为,接续谱写好文理发展新篇章。强调要抓好组织领导,在“学党史”上见成效;要强化政治引领,在“悟思想”上入脑入心;要聚焦急难愁盼,在“办实事”上担当作为;要做到统筹兼顾,在“开新局”上下功夫。

  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全体校领导、副处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文县:“粮”田管护保夏收 陇南文县:“粮”田管护保夏收
  • 微动画|消费者日,购买商品时这些你都注意了吗? 微动画|消费者日,购买商品时这些你都注意了吗?
  • 漫漫从警路 芳华三十载——致敬即将退休的兰州交警王自贵 漫漫从警路 芳华三十载——致敬即将退休的兰州交警王自贵
  • 三十年如一日 兰州街头深藏不露的肥肠面 三十年如一日 兰州街头深藏不露的肥肠面
  • 特别报道|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巡礼(一)擦亮生态底色 加码幸福温度 特别报道|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巡礼(一)擦亮生态底色 加码幸福温度
  • 特别报道|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巡礼(一)震撼!兰州高新区 特别报道|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巡礼(一)震撼!兰州高新区
  • 总投资276.85亿元 白银区7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76.85亿元 白银区7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 兰州市少年宫被授予教育部中国书画等级考试直属考点 兰州市少年宫被授予教育部中国书画等级考试直属考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武都:搭建残疾人就业创业新通道
2   陇南文县:“粮”田管护保夏收
3   陇南市“八项措施”做好村“两委”换届
4   陇南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两当县开展党
5   新变化!陇南市区推行“外地车辆轻微违
6   微动画|消费者日,购买商品时这些你都
7   漫漫从警路 芳华三十载——致敬即将退
8   年内凝练项目25个 投资总额达200亿元
9   “金城·惠医保”,您关心的问题都在这
10   三十年如一日 兰州街头深藏不露的肥肠
11   特别报道|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巡礼(一
12   三月春风如贵客,一到卓尼便繁华
13   投放知晓率95%以上 参与率80%以上 正确
14   兰州市农业科技人员开展“三下乡”活动
15   强化安全监管 激发消费活力 《落实进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