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文教评论

18个新职业发布 看看有没有你中意的

21-03-19 09:36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沈文刚

  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会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统计局向社会正式发布集成电路工程技术人员等18个新职业。

  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15年版)》颁布以来发布的第四批新职业。具体包括:集成电路工程技术人员、企业合规师、公司金融顾问、易货师、二手车经纪人、汽车救援员、调饮师、食品安全管理师、服务机器人应用技术员、电子数据取证分析师、职业培训师、密码技术应用员、建筑幕墙设计师、碳排放管理员、管廊运维员、酒体设计师、智能硬件装调员、工业视觉系统运维员等。

  人社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发布的新职业与数字化技术发展、企业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理念和食品安全要求、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息息相关。(记者李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李沛兴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李沛兴出席并讲话
  • 【乡村·新视角】平凉静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乡村·新视角】平凉静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 又是一年春耕时——甘肃省各地全力护航春耕备耕扫描 又是一年春耕时——甘肃省各地全力护航春耕备耕扫描
  • 兰州雁西路社区有个“芳华志愿者团队” 兰州雁西路社区有个“芳华志愿者团队”
  • 社区故事丨兰州104岁老人与杨家园社区的情愫 社区故事丨兰州104岁老人与杨家园社区的情愫
  • 兰州团结新村有条“团结巷” 兰州团结新村有条“团结巷”
  • 兰州五泉山公园“红娘团”:义务为上千青年人“搭鹊桥” 兰州五泉山公园“红娘团”:义务为上千青年人“搭鹊桥”
  • 兰州立案侦查2021年首起上坟引发的林地失火案 兰州立案侦查2021年首起上坟引发的林地失火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   【黄河时评】期待“契约式消费”优化消
3   【看法】谨防“理财课”变“劫财课”
4   【记者随笔】老街热与微旅游
5   【兰山论语】学史知史悟史
6   【陇上评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7   【乡村·新视角】平凉静宁:党建引领乡
8   【乡村·新聚焦】定西渭源:信心满满备
9   又是一年春耕时——甘肃省各地全力护航
10   金川集团公司二矿区:采矿班里喜事多
11   兰州市永登县城将接入天然气管网
12   【中央媒体看甘肃】 藏乡群众的“火红
13   前两月甘肃省经济运行呈平稳发展态势
14   甘肃金塔县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15   兰州雁西路社区有个“芳华志愿者团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