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甘肃高校

兰州信息科技学院与华为举行共建华为云学院揭牌仪式

21-03-25 09:59 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编辑:沈文刚

  3月23日,兰州信息科技学院与华为在华为总部举行共建华为云学院(大数据中心、云计算中心)揭牌仪式。双方将协同打造甘肃高校产教融合的一流品牌,共筑信息与通信技术(ICT)人才生态。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建设华为云学院项目为开端,围绕5G、鲲鹏等新一代ICT技术产业持续深化合作,进一步推动学校在ICT领域的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扎实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打造甘肃省高校的示范标杆。

  据了解,ICT是信息(Information)、通信(Communication)、技术(Technology)三个英文单词到词头组合,这项技术覆盖了所有信息设备或应用软件,从收音机、电视、移动电话,到计算机、网络硬件、软件及卫星系统等,以及与之相关的各类服务和应用软件。

  学校副校长谢黎明教授在现场表示,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将进一步对接甘肃区域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和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与华为在方向上共同健全产教融合机制,在“师资培训”、“科研创新与社会服务”、“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加快创新型数字化人才培养,助力甘肃省产业转型升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彩绘牛拉犁木雕,揭开大汉帝国开疆扩域的秘 彩绘牛拉犁木雕,揭开大汉帝国开疆扩域的秘
  • 兰州公安出入境“六个办”助推服务提档升级 兰州公安出入境“六个办”助推服务提档升级
  • 白银景泰公安为群众追回被骗钱款20万元 白银景泰公安为群众追回被骗钱款20万元
  • 甘肃省文旅厅牵手浙江长龙航空 打造更多“一带一路”最美航线 甘肃省文旅厅牵手浙江长龙航空 打造更多“一带一路”最美航线
  • 图解|划重点!数字甘肃怎么建设?线路图出来了! 图解|划重点!数字甘肃怎么建设?线路图出来了!
  • 兰州人柴峰:甘肃首位女留学生 兰州人柴峰:甘肃首位女留学生
  • 兰州市各区县新华书店开展党史学习材料集中展示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兰州市各区县新华书店开展党史学习材料集中展示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骑”进定西陇南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骑”进定西陇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历史眼丨传说刘伯温在陇南也斩过龙脉
2   彩绘牛拉犁木雕,揭开大汉帝国开疆扩域
3   甘肃庆阳 唐墓里陪葬黑人俑
4   张掖山丹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成候鸟迁徙
5   张掖高台多措并举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6   张掖临泽多措并举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
7   张掖甘州入选第三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
8   张掖市春季造林绿化苗木储备充足
9   【尺素寄哀思】梦中的奶奶
10   金昌市公安局举办党史专题辅导讲座(图
11   兰州公安出入境“六个办”助推服务提档
12   【尺素寄哀思】爷爷的老酒壶
13   金昌市公安局举办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政治
14   白银景泰公安为群众追回被骗钱款20万元
15   甘肃省文旅厅牵手浙江长龙航空 打造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