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甘肃高校

兰州城市学院组织师生聆听全国“两会”精神进校园宣讲报告会

21-03-29 09:49 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编辑:沈文刚

  3月25日,兰州城市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组织师生聆听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委教育工委、甘肃省委讲师团举办的全国“两会”精神进校园宣讲报告会。学校党委书记许尔忠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通过陇政钉平台,在线聆听了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校长、省委宣讲团成员严纯华作的题为《学两会精神,担青春使命,以青春之行向建党百年献礼 》的“两会”精神解读报告。许尔忠传达学习了林铎书记在甘肃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具体要求。大家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

  许尔忠总结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三大重要历史节点交相叠加,今年的全国“两会”注定在中华民族复兴追梦新征程中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再次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穿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各领域,体现到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建设各方面,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许尔忠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要紧抓战略机遇,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积极抢抓难得的战略机遇,主动对接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需求,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聚焦立德树人,积极探索做好新时代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式方法,扎实推进“三全育人”改革,积极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许尔忠强调,全体思政课教师要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新时代思政课好教师标准,按照“八个相统一”的要求,充分发挥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教学上突出“新、活、实、严”,奋力担当作为,勇于承担使命,切实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四史”教育融入课堂,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真正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让广大青年学生在“拔节孕穗期”茁壮成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泽板桥镇:环境整治再行动 美丽乡村换新颜 临泽板桥镇:环境整治再行动 美丽乡村换新颜
  • 金塔:“新品种+新技术” 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金塔:“新品种+新技术” 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 临泽:“志愿红”扮靓“幸福河” 临泽:“志愿红”扮靓“幸福河”
  • 临泽鸭暖镇:火红樱桃带动特色产业“火”起来 临泽鸭暖镇:火红樱桃带动特色产业“火”起来
  •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兰州志愿者走进特殊儿童教育中心送关爱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兰州志愿者走进特殊儿童教育中心送关爱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红色热土”照初心——平凉市静宁县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红色热土”照初心——平凉市静宁县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 甘肃白银召开山地马拉松公共安全事件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甘肃白银召开山地马拉松公共安全事件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 兰州秦安路小学:远足实践育红心 兰州秦安路小学:远足实践育红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倪家营镇:学史力行办实事 聚焦民
2   临泽:打造红色旅游产业集群 推动红色
3   民乐:扎实推进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
4   山丹:“12345”架起政府百姓连心桥
5   临泽板桥镇:环境整治再行动 美丽乡村
6   民乐:食用菌企业转型升级多元发展
7   民乐:推进产城融合 走高质量发展新路
8   临泽:反诈宣传保护群众“钱袋子
9   金塔:“新品种+新技术” 助力农民增收
10   漳县:“六道防线”织牢校园安全网
11   民乐:全面夺取今年“三农”工作开门红
12   山丹:党史学习不停步 为民服务有温度
13   庄浪:多措并举推进异地就医备案工作
14   临泽:“志愿红”扮靓“幸福河”
15   康县迷坝乡:以“3+N”模式推进主题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