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甘肃教育

学党史办实事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打造高效“优”课堂

21-04-08 09:28 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编辑:沈文刚

  近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安排部署系列活动。学院要求全体党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投身教育的巨大热情,精准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立足岗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课堂教学质量相融合,打造兰职高效课堂。

  学院班子高度重视,落实领导听课制度

  近年来,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课堂教学质量,注重教师队伍发展,多次走进课堂,准确了解一线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开展专项提升活动,努力提高工作实效

  本学期,学院先后印发《关于开展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专项活动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院教研室工作的通知》,以提升教学质量为目标,以课堂教学为重点,以教学质量评价为突破口,夯实了教研活动,完善了评价标准,提高了工作实效。

  督导专家听课评课,强化课堂质量监控

  院级督导专家及各院(系)、部二级督导人员进行教学检查并深入课堂听评课,课后与任课教师进行沟通与交流,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整个过程要求有检查、有反馈、有剖析、有总结。进一步规范了课堂教学运行,提高了课堂教学效果,加强了课堂教学质量监控和管理。学院也建成“汽车电子控制技术”等7门省级精品课程,“汽车发动机构造与原理”等4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综合物流实训”等9门省级在线精品课程。

  学院督导专家在谈到督导听课时,认为学院大部分教师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备课认真,及时更新教学内容,不断改进教学方法,互动积极,做到对学生负责,对课堂负责。

  经济管理系跨境电商班段意同学说“通过一个个项目化的学习,我们对专业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按照老师分配给我们的工作角色,让我们很快体会到作为员工应该具有的专业素质和能力,与同学们在一起密切配合,实现团队的最佳效益。” 

  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促进青年教师成长

  近两年,学院依据督导评价和学生评教数据,遴选出一部分课堂教学优秀教师,搭建交流平台,开展“名师示范课”活动20余次,为青年教师提供了进一步学习的机会。青年教师通过学习优秀教师的教学方法、教学策略和驾驭课堂的能力,不断查漏补缺,扬长避短,提高自身教育教学水平。学院以提升职业素质和职业技能为核心,弘扬大国工匠精神,先后建设了4个省级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1个省级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1个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3个省级技术技能传承创新工作室等9个省级工作室。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院开展的“打造高效课堂”在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此项活动,对提升课堂质量,引导教师积极投入教学,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增强学生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起到很大促进作用。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将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以“打造高效课堂”为抓手,着力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高职课堂育人品牌,促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甘肃网”学习强国号今日上线 “中国甘肃网”学习强国号今日上线
  • 接待游客29.0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38亿元 兰州新区单日接待量创新高 接待游客29.0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38亿元 兰州新区单日接待量创新高
  • 甘肃旅游丨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胡服”驼户成亮点 甘肃旅游丨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胡服”驼户成亮点
  • 沿着高速看甘肃丨走千年丝路古道 看今日繁华盛景 沿着高速看甘肃丨走千年丝路古道 看今日繁华盛景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秦州大樱桃”红透“半边天”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秦州大樱桃”红透“半边天”
  • 兰州城关区“红领巾课堂开播啦”主题活动启动 兰州城关区“红领巾课堂开播啦”主题活动启动
  • “五一”假期接待游客1690万人次 甘肃省实现旅游总收入104.5亿元 “五一”假期接待游客1690万人次 甘肃省实现旅游总收入104.5亿元
  • 红旗不倒 星火不息——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发展 红旗不倒 星火不息——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让“枫桥经验”生根开花 硕果累累——
2   “五一”期间 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3   “五一”期间 兰州市社会治安秩序持续
4   “中国甘肃网”学习强国号今日上线
5   甘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推行项目要素供
6   城里人“五一”假期掀“下乡大赛” 竞
7   合水县太莪乡北掌村安集古堡文化广场建
8   崇信县中医医院急诊中医医技综合楼医疗
9   兰州辟“10分钟”绿色通道 “兰马”选
10   兰州市城关区设立两处“兰马”参赛选手
11   告别走马观花式打卡 敦煌研学之旅获得
12   “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第二阶段收
13   “东亚文化之都”遇见“五一”:历史瑰
14   甘肃省网球团体公开赛收拍
15   5朵“梅花”绽放金城 秦腔名家“五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