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甘肃高校

兰州文理学院青年学生火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1-04-12 09:35 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编辑:沈文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实团中央、团省委、校党委的安排部署,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学校团委以党史学习、主题活动、实践教育“三位一体”的形式,扎实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春日雁苑里青年学生掀起了学党史、讲党史的热潮。

  组织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制定印发《共青团兰州文理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明确学习内容及组织方式,要求一切学习到支部、团员青年齐动员,落细落实“规定动作”,创新做优“自选动作”,将党史学习和为学生办实事有效结合,丰富载体、创新形式、提质增效,引领青年学生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不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面对面宣讲,党史学习内容“实”起来。开展《学习党史坚守初心砥砺奋斗》团学骨干专题学习辅导报告,讲明党史的发展脉络,阐释党史学习教育“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以学习身边的党史校史为例提出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使团学骨干明确了如何做好党史学习领学人,做好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传承人。

  融入式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参观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文联主办的“致敬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展览。校学生会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会开展“祭先辈 学党史 悟思想”活动,缅怀学校创始人、人民教育家辛安亭先生,组织观看央视特别节目《人民不会忘记》,学习革命英烈鲜活而又感人的故事,感悟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青年志愿者协会就如何为留守儿童讲好党史故事,共同开展“我是党史领学人—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备课会”。青年志愿者们不断深化结对关爱庆城县留守儿童志愿服务行动,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在孩子们心中播撒下传承红色基因的种子。朝夕读书社、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读书社、心理学社、数学建模协会、英语学习协会、疯狂英语俱乐部等学生社团围绕“学习党史  勤学力行”等主题开展多项学习教育活动。

  新媒体传播,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校团委微信平台“雁苑青年”推出党史学习教育专栏——《中国共产党简史》连载、我是党史领学人·党史故事接力,每周推送3-5期主题学习内容。并发起线上党史知识竞赛,第一期知识竞赛有2718名学生参加。充分发挥了团属新媒体的优势,以更具参与性、互动性、趣味性的形式,激发党史学习热情,帮助青年学生了解掌握党的历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甘肃网”学习强国号今日上线 “中国甘肃网”学习强国号今日上线
  • 接待游客29.0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38亿元 兰州新区单日接待量创新高 接待游客29.0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38亿元 兰州新区单日接待量创新高
  • 甘肃旅游丨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胡服”驼户成亮点 甘肃旅游丨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胡服”驼户成亮点
  • 沿着高速看甘肃丨走千年丝路古道 看今日繁华盛景 沿着高速看甘肃丨走千年丝路古道 看今日繁华盛景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秦州大樱桃”红透“半边天”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秦州大樱桃”红透“半边天”
  • 兰州城关区“红领巾课堂开播啦”主题活动启动 兰州城关区“红领巾课堂开播啦”主题活动启动
  • “五一”假期接待游客1690万人次 甘肃省实现旅游总收入104.5亿元 “五一”假期接待游客1690万人次 甘肃省实现旅游总收入104.5亿元
  • 红旗不倒 星火不息——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发展 红旗不倒 星火不息——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让“枫桥经验”生根开花 硕果累累——
2   “五一”期间 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3   “五一”期间 兰州市社会治安秩序持续
4   “中国甘肃网”学习强国号今日上线
5   甘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推行项目要素供
6   城里人“五一”假期掀“下乡大赛” 竞
7   合水县太莪乡北掌村安集古堡文化广场建
8   崇信县中医医院急诊中医医技综合楼医疗
9   兰州辟“10分钟”绿色通道 “兰马”选
10   兰州市城关区设立两处“兰马”参赛选手
11   告别走马观花式打卡 敦煌研学之旅获得
12   “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第二阶段收
13   “东亚文化之都”遇见“五一”:历史瑰
14   甘肃省网球团体公开赛收拍
15   5朵“梅花”绽放金城 秦腔名家“五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