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今日聚焦

教育部印发文件 要求推进高校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

21-04-14 15:26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网北京4月14日电 为全面推进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推动高校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高等学校法治工作测评指标》(以下简称《指标》)。

  教育部要求,各地、各校要认真对照《指标》,通过测评查漏补缺,以评促建,提高学校法治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部属各高等学校、部省合建各高等学校要按照《指标》组织自评,将自评报告作为年度法治工作报告的内容报送教育部(政策法规司)。自评过程中要坚持实事求是,力戒形式主义,不得弄虚作假。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可参照《指标》组织地方高校开展测评工作。

  《指标》所附的《法治工作成效满意度调查问卷》,用于学校组织师生对本校法治工作成效和法治工作认可度进行主观测评。学校可以结合实际需要,进一步完善、创新满意度测评的内容和方式,以科学、适当的方式对师生进行调查。调查结果作为衡量《指标》测评结果和改进工作的参考。

  据了解,教育部将适时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对高校法治工作自评情况进行复核,复核结果以适当方式反馈学校。自评和第三方测评结果,不作排名,不上网公示,但可作为对学校开展综合评价、督导评估、专项巡视的参考。

   附件:《高等学校法治工作测评指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甘肃网”学习强国号今日上线 “中国甘肃网”学习强国号今日上线
  • 接待游客29.0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38亿元 兰州新区单日接待量创新高 接待游客29.0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38亿元 兰州新区单日接待量创新高
  • 甘肃旅游丨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胡服”驼户成亮点 甘肃旅游丨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胡服”驼户成亮点
  • 沿着高速看甘肃丨走千年丝路古道 看今日繁华盛景 沿着高速看甘肃丨走千年丝路古道 看今日繁华盛景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秦州大樱桃”红透“半边天”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秦州大樱桃”红透“半边天”
  • 兰州城关区“红领巾课堂开播啦”主题活动启动 兰州城关区“红领巾课堂开播啦”主题活动启动
  • “五一”假期接待游客1690万人次 甘肃省实现旅游总收入104.5亿元 “五一”假期接待游客1690万人次 甘肃省实现旅游总收入104.5亿元
  • 红旗不倒 星火不息——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发展 红旗不倒 星火不息——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让“枫桥经验”生根开花 硕果累累——
2   “五一”期间 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3   “五一”期间 兰州市社会治安秩序持续
4   “中国甘肃网”学习强国号今日上线
5   甘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推行项目要素供
6   城里人“五一”假期掀“下乡大赛” 竞
7   合水县太莪乡北掌村安集古堡文化广场建
8   崇信县中医医院急诊中医医技综合楼医疗
9   兰州辟“10分钟”绿色通道 “兰马”选
10   兰州市城关区设立两处“兰马”参赛选手
11   告别走马观花式打卡 敦煌研学之旅获得
12   “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第二阶段收
13   “东亚文化之都”遇见“五一”:历史瑰
14   甘肃省网球团体公开赛收拍
15   5朵“梅花”绽放金城 秦腔名家“五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