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教育精图

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青岛开幕 1500余所高校参会

21-05-21 10:17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网北京5月21日电 21日,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以下简称“高博会”)在青岛·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本届高博会为期3天,主体活动由“展览展示”“高端论坛”“竞赛活动”“成果发布”四大板块组成,设置八大展区,将举办30余场平行论坛,百余场学术报告,展览展示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参展企业1千余家、展位4300余个、展品1万余件,参会高校1500余所,规模再创多项新高。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在致辞中表示,高质量发展是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也是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核心目标。本届“高博会”以“跨界聚合·交叉融合: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贯彻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集聚各类资源,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地结合起来,谋求交叉融合,聚力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为献礼建党100周年,本届高博会精心打造了“首届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大会”和“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成果展”两大特色活动。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展是本次首届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大会的核心板块,成果展整体展览面积超过10000平方米,经专家评估,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61所高校的336个科技创新项目将会在本次成果展上进行展出和对接。

  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成果展,参展高校240余所,展出创新创业成果和项目300余项,展出项目围绕着数字创意、生物医药、绿色低碳、智慧农业等领域,全面展示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现场将有32个项目进行路演展示,来自中国保信集团、中关村软件园投资公司等60位投资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进行洽谈,为优质创业项目投融资合作搭建平台。

  为了充分发挥区域资源共享优势,系统化提升区域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能力和水平,本届高博会针对服务教师开展多项活动。此外,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将在本次高博会期间全面系统地解读“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介绍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分析和研究结果。

  据了解,作为我国高等教育领域规模最大、举办时间最长、影响力最强的综合性展会,高博会已经走过了29年的历程,在24个城市举办了55届。特别是近10届展会,累计展览面积近60万平米,参展参观人数近80万人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泽板桥镇:环境整治再行动 美丽乡村换新颜 临泽板桥镇:环境整治再行动 美丽乡村换新颜
  • 金塔:“新品种+新技术” 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金塔:“新品种+新技术” 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 临泽:“志愿红”扮靓“幸福河” 临泽:“志愿红”扮靓“幸福河”
  • 临泽鸭暖镇:火红樱桃带动特色产业“火”起来 临泽鸭暖镇:火红樱桃带动特色产业“火”起来
  •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兰州志愿者走进特殊儿童教育中心送关爱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兰州志愿者走进特殊儿童教育中心送关爱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红色热土”照初心——平凉市静宁县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红色热土”照初心——平凉市静宁县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 甘肃白银召开山地马拉松公共安全事件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甘肃白银召开山地马拉松公共安全事件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 兰州秦安路小学:远足实践育红心 兰州秦安路小学:远足实践育红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倪家营镇:学史力行办实事 聚焦民
2   临泽:打造红色旅游产业集群 推动红色
3   民乐:扎实推进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
4   山丹:“12345”架起政府百姓连心桥
5   临泽板桥镇:环境整治再行动 美丽乡村
6   民乐:食用菌企业转型升级多元发展
7   民乐:推进产城融合 走高质量发展新路
8   临泽:反诈宣传保护群众“钱袋子
9   金塔:“新品种+新技术” 助力农民增收
10   漳县:“六道防线”织牢校园安全网
11   民乐:全面夺取今年“三农”工作开门红
12   山丹:党史学习不停步 为民服务有温度
13   庄浪:多措并举推进异地就医备案工作
14   临泽:“志愿红”扮靓“幸福河”
15   康县迷坝乡:以“3+N”模式推进主题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