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甘肃教育

绿皮小慢车 温情高考路

21-06-07 09: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6月6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 通讯员 强科 关杰)人生中第一次大考,家住天水市麦积区新阳镇胡家大庄的考生胡嘉龙搭乘陇西开往青林的7504次列车,奔赴考场。

  高考前夕,陇西车务段开行“富民号”小慢车,对接沿线学校,了解考生们的出行需求,为参考学生打造一个温馨、安静、舒适的出行环境。

  每年高考前,许多学生都会乘坐7504次列车去参加考试,小慢车也成为了许多陪考家长的出行首选。武山县鸳鸯镇的陪考家长刘育民为女儿陪考,他选择一大早乘小慢车去武山县城。“2块钱票价,比坐大巴车便宜,还节省了住旅馆的钱,划算。”

  精心打造的高考车厢内,悬挂着为考生的祝福,工作人员也向学子们送上了大红的祝福卡等。考生岳慧娟顺手还发了这样一个朋友圈:感谢火车上小姐姐送的祝福,愿我们高考加油,前程似锦。未来可期!“我要把这份祝福通过朋友圈分享给我的同学们,共同拼搏高考,书写最美青春。”

  “这既是我们的社会责任,也是我们服务沿线百姓、助推乡村振兴的一大举措,希望考生们和陪考家长们能够喜欢我们的列车,也祝愿他们能够金榜题名。”陇西车务段党委书记于卉铭说。

  据了解,自2015年列车升级改造以来,7504/3次列车6年来,已累计运输高考考生及陪考家长1800余人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锻造真本领 陇南消防大练兵 锻造真本领 陇南消防大练兵
  •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走进什川古梨园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走进什川古梨园
  • 兰州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 兰州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
  • 兰州银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暨“百名书记讲党史活动” 兰州银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暨“百名书记讲党史活动”
  • 兰州市2.7万余名考生今日参加高考 兰州市2.7万余名考生今日参加高考
  • 甘肃第22届“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甘肃第22届“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 2021高考大幕今日开启 甘肃19.6万名学子赴考 2021高考大幕今日开启 甘肃19.6万名学子赴考
  • 西北师大4000团员青年同上党史学习教育“大课” 西北师大4000团员青年同上党史学习教育“大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秦州区中梁镇:红樱桃带来好日子
2   华亭市:生态森林小镇释放“灵秀”魅力
3   从“改掉味”到“改到位”——甘肃省“
4   叫响美食品牌 带富一方百姓——临夏州
5   酒泉瓜州:银保联动促增收
6   酒泉金塔:“白色污染”变“绿色财富”
7   陇西今年累计开复工106个项目
8   用榜样的力量引导未成年人向善向美 202
9   平凉灵台:产业融合描绘富民新画卷
10   陇南西和:“大樱桃”成致富“金果子”
11   朱天舒同志任兰州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12   甘肃文化丨胖的瘦的 猪形玉握,萌萌哒!
13   平凉泾川:文旅融合构建乡村旅游新格局
14   “凉州会盟”亮相《国家记忆》
15   张掖中成药产业助力甘肃中医药振兴
分享到